人氣 171812

手握千萬卻不敢買房 中產家庭只想「等落底」

#租售 #小資買房 #夫妻買房 #暗房 #房價 #自備款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究竟要存多少錢,才能夠放心的買房子?網友透露,自己與丈夫1家5口住在公婆提供的房子裡,雖然省下了租金的開銷,卻住得非常不舒服,「只有1間房間,卻要睡5個人」,又因為擔心房市繼續下跌,即使能湊出1千萬自備款,也不敢出手買房子。

千萬自備款也不敢買房,1家5口蝸居暗房苦等房價落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千萬自備款也不敢買房,1家5口蝸居暗房苦等房價落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不景氣,即使手握大筆資金的中產階級夫妻,也不敢輕易出手買房!網友Monica在PTT中表示,自己與丈夫、三名小孩住在公婆提供的老公寓中,雖然距離捷運近,但是因為房屋格局多處「暗房」,導致居住品質相當惡劣,且只有一間房間,卻要排進1張雙人床、1張單人床,讓她興起搬家、買房的念頭。

Monica透露,雖然與先生能勉強湊出約1千萬元的自備款,卻十分猶豫到底要不要出手買房,再加上未來房價若繼續下跌2、3年,都成為猶疑的重大因素,「到底要不要再忍幾年?」,是這對中產階級夫妻最大的困惑。

不少網友勸她,即使大人能夠再忍2、3年,但是小孩長大後,對於空間的需求度更高,「無論買房還是租房,都應該盡快搬出去住!」,更有網友建議,即使買房後遇上房價下跌的狀況,但是至少換來不必擠暗房、擁有更好的居家空間,「住得舒服最重要」、「沒看過有人自備款1千萬,還過這麼辛苦的」。

對於中產階級想買房,卻又不敢買的狀況,理財專家賴淑惠建議,「房價碟多少,我覺得見人見智」,但很明顯的是有一批人,明明有能力買房子,卻為了等待一個「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達到的滿足點,「人生的劇本,無法偷看」,買房這等大事千萬別只是人云亦云。

中產夫妻一家五口蝸居「暗房」度日,手握千萬資金也不敢買房。(翻攝自PTT

中產夫妻一家五口蝸居「暗房」度日,手握千萬資金也不敢買房。(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