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01

隨便就可進入別人家? 這工具網拍兩千有找

#防衛過當 #居家 #門鎖 #萬能鑰匙 #網拍 #鎖匠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海軍陸戰隊退役的何姓男子,前年10月為了保護懷孕的妻子,失手將潛入住處的張姓竊賊勒死,遭判處有期徒刑兩個月,但竊賊是如何輕易進入大樓套房,犯案工具就是萬能鑰匙。
 
萬能鑰匙在網拍可輕易購得,一組千元上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興隆公營宅使用的是義大利CISA門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中時電子報描述,張姓竊賊當時就是使用萬能鑰匙,輕鬆通過大樓和套房兩道門鎖,一組千元上下的鑰匙,不僅在網拍賣場公開販售,甚至表明購買還送上開鎖技巧手冊,號稱是為了服務忘記帶鑰匙的民眾,但這樣的工具一旦遭有心人士利用,治安將受到威脅。
 
事實上萬能鑰匙不只用一把就能打開所有鎖具,而是針對不同鎖具打造的一串鑰匙,運用機械原理跟巧勁,只要經過練習,就能輕輕鬆鬆打開鎖,民眾想要做好防盜,可以注意自家門鎖類型,並加裝輔助工作。
 
目前法律規定,鎖匠因工作所需單純打造開鎖工具並未違法,僅能靠職業道德自我約束,而一般民眾只要無故隨身攜帶萬能鑰匙,只要遭到警方查獲,就會依據《社會秩序維護法》第六十三條規定,無正當理由,攜帶用於開啟或破壞門、窗、鎖或其他安全設備之工具者,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三萬元以下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