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97

你家門鎖安全嗎? 教你3招防宵小

#居家 #門鎖 #防盜 #過年 #春節連假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你家門鎖是哪一種呢?喇叭鎖、輔助鎖,還是有與保全連線的電子防盜鎖?年關將近,上門竊盜的宵小也會特別多,尤其春節連假要出遊的民眾更要特別當心。透過三個步驟檢查門鎖或換鎖,就可以放心出遊,不必害怕小偷光顧了。

年關近宵小多,提醒民眾檢查家中門鎖類型,提前做好防盜措施。(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年關近宵小多,提醒民眾檢查家中門鎖類型,提前做好防盜措施。(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過年防盜的第一步,就是趕快檢查「門鎖類型」。根據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統計,失竊率最高的門鎖分別為喇叭鎖、輔助鎖,然後是普通的分離式多段鎖,這些門鎖房盜功能較差,竊賊很容易就可以使用工具破壞,建議換一個破壞需耗費時間較長的門鎖,通常竊賊就會望之卻步,「每增加一分鐘,竊賊就增加一分被捕的機率。」

然而,門鎖到底應該怎麼換,才能發揮最佳防盜功效呢?根據世界新聞網報導,如果是一般的圓筒鎖或喇叭鎖,建議可以加一道鍊條鎖,即使鎖被撬開,還是可以多一重保護;或是請鎖匠把門鎖改成彈子鎖或檔片鎖,也可以讓鎖被撞開或撬開的時間變長一些,或是直接用防撞或防撬的保護鎖。如果預算夠的話,還是建議裝設有警報功能的電子鎖,只要有盜賊想要闖入,就可以直接連線保全或警方。

另外,檢查自己屬於哪一類型的屋主也很重要。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醒,凡是有新購屋、租屋或換屋等類型的房屋,無法確定之前的房客是否擁有同樣的門鎖鑰匙,為了避免遭前房客或是房東入侵竊盜,一定要記得加增門鎖或是換鎖,才能確保過年居家及財產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