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08

過年發紅包手頭緊 還怕被問這些問題...

#地方 #理財 #農曆春節 #新年 #薪資 #消費 #紅包 #賺外快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農曆春節將近,不少人喜孜孜地準備迎接新年,不過「年關=錢關」,求職網所公布的「上班族過年計畫與消費商機調查」報告,平均每位上班族的紅包支出高達1萬1,而有6成的上班族認為手頭緊年難過,打算打工增加收入,顯示不少受薪階級的上班族即使到了跟家人團聚的日子,還是煩惱錢的問題。
 
薪資凍漲還是要包紅包!逾五成民眾手頭緊,想靠額外打工賺紅包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薪資凍漲的年代還是要包紅包!根據求職網站所發布的調查,有逾五成的民眾手頭緊,想靠額外的打工賺取收入。(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薪水不斷變薄,有許多民眾手頭超緊,加上年關將近,又得多花一筆開銷。yes123求職網日前公布「上班族過年計畫與消費商機調查」報告,調查顯示,有51%的民眾年前可能會有手頭緊、缺錢的情況,而超過六成的民眾願意以打工賺外快的方式解決過年資金短缺的窘境。
 
除了擔心錢不夠外,過年免不了和親朋好友相聚,難免會被問到令人尷尬的問題如「交男(女)朋友了沒?」、「什麼時候要結婚?」、「買房子了沒?」或者「在哪裡工作?」、「待遇好嗎?工作穩不穩定?」等讓人最招架不住。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在自由時報上指出,父母長輩在家庭聚會閒話家常下,也別給年輕人太大的壓力。
 
楊宗斌也指出,年假消費買氣的確會受到勞工朋友的薪資影響。而整個大環境還是較不利於受薪階級的上班族,物價上漲但薪資依舊不漲,使得民眾不得不顧緊自己的荷包,他提醒上班族,不管是發紅包或是送禮,只要量力而為即可。
 
薪資凍漲的年代,一到農曆年要發紅包時感受特別深,不過賺多少是一回事,能留的住錢才是重點,曾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只要一天至少存50元,聚沙成塔,兩年下來至少能存11萬元!當作「紅包預備金」也算是足夠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