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97

股票崩、房價跌!專家:投資眼光要精準

#地方 #理財 #投資 #股票 #房價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2016剛開始房價就呈現走跌趨勢,讓許多去年買房的民眾崩潰,不只房地產,股票市場也一片慘綠,還好「股票跌了會變壁紙,房價跌了還能自住」。而有專家提出三點,鼓勵民眾就算市場環境再糟糕,還是有賺錢的機會。
 
2016才剛開始,股票及房價的崩跌讓民眾沒信心,專家則鼓勵民眾,就算市場環境再糟糕,還是有賺錢的機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2016才剛開始,股票及房價的崩跌讓民眾沒信信,專家則鼓勵民眾,就算市場環境再糟糕,還是有賺錢的機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股票、房價同步下跌ING,讓民眾信心也大跌。但房產專家dolin66在商業週刊上撰文表示,只要資金流出市場,價格就會下跌;若是央行繼續降息,資金流出的現象只會更嚴重。加上許多人買房是為了投資,空屋除了有許多稅要繳,銀行房貸也不會隨著房價下跌就少收,相較之下股票雖大跌,虧損的頂多是買價。
 
人人都希望能買到「俗又大碗」的房子,不過先買房就是先享受嗎?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去年付2成自備款,卻發現今年景氣不妙,更發現同社區內有人買了坪數比他大、總價更低的房子,讓他好崩潰。許多網友安慰他「至少房地產不會被套牢」、「宏達電股價都從1300跌到70了」,認為房價再慘還是沒有股價慘。
 
在股價、房價雙跌的情形下,好房網總編吳光中認為,雖然外界預期2016房價會持續下探,但擁有自己住家的安心感無可比擬。雖然是自住客看到房價下跌可能會心痛,但以存資產的觀念買屋,10年後仍會有所差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