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1

10檔Q1獲利衰退 外資卻雪中送炭

#理財 #股票 #投資 #雪中送炭

工商時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上市櫃企業第1季財報悉數公告完畢,端出佳績的企業,獲投資人與法人青睞,並不令人意外。不過,據統計,鴻海(2317)、群創(3481)等10檔首季獲利年減、外資最近卻回頭買的「雪中送炭」概念股,驚艷市場。

法人分析,第1季營運表現較去年同期出現衰退,雖非不能容忍,但衰退幅度要是「太超過」,總會影響法人持股信心。

外資雪中送炭概念股。

因此,當外資繼續出手買超這些年減衰退股,通常有3個理由:首先,該公司未來營運可能出現轉機,下半年旺季可期;其次,衰退幅度優於市場的預期,也可做利多解讀;最後,國際資金先前把部分企業「賣過頭」,持股水位或評價已經太低,啟動部分回補。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說,有鑑於此,投資人在看待營運較前季退步,但外資不離不棄、雪中送炭加碼股時,得要更加謹慎,從基本面出發,並考量外資長期持股成本,不可過度躁進。

根據統計,首季獲利年減,外資過去1周卻買超的前10名個股,包括:鴻海、中石化、群創、長榮、統一、台達電、集盛、福懋、聯詠、台光電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