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54

房地產不再是最好投資標的?專家:業者莫「仗勢漲價」!

#租售 #預售 #理財 #投資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房地產長期以來一直被視為最好的投資標的,但如今房價高漲,加上近年「居住正義」意識抬頭,各類房市爭議頻出的情況下,許多政客也不斷高呼著各類打壓房價政策。讓不少民眾擔心,如今買房是否已不再是最好的投資選擇。專家表示,從長期來看,買房仍舊是划算的投資。
 
有網友在PTT詢問「現在投資買房是不是已經來不及了」,指出無論是預售還是中古屋,現今房價高漲,利潤空間小加上風險增加,當前似乎已不適合投資買房。
 
房地產不再是最好投資標的?專家:業者莫「仗勢漲價」。圖/取自photoAC
房貸餘額不斷創新高,章定煊認為更可能是民眾為了購屋欠了一屁股債。示意圖/取自photoAC
 
房產專家胡偉良表示,理論上2015年以來炒房已經接近休兵,但由於中美對抗、新冠肺炎帶來新的變局,擾亂了漸趨於平靜的房市。大量台商返台投資、置產,台積電及外商高科技業在台加大投資,以及疫情下的資金大放水和降息,給台灣房地產帶來了大利多。短期內房市預期大變,也重新吸引了投資、投機買盤的介入,導致房市轉熱。
 
胡偉良指出,只要了解房地產的週期,被套牢的機會其實相對很小,從長期來看,買房一定是划算的投資。他也建議,台灣當前的房價所得比必須降低。除了執政者應以更好的施政來提振經濟,拉抬國民所得外,房地產業者也要體認當前的房市狀況,不要「仗勢漲價」。由於當前的環境與2003-2014年的房價飆漲歷程大不相同,呼籲一般民眾不要以為短期炒作必定能獲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