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02

台中年輕人10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房 副市長:我花了15年

#地方 #房價 #所得 #買房 #青年 #年輕人 #租售 #房子 #黃國榮 #政策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即時報導
 
依據內政部8月最新統計,台中市的房價所得比、房貸負擔率雙創歷史新高,議員質詢指房價所得比首度超過10倍,意即剛出社會的年輕人10年不吃不喝才能買房。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回應時說,「我年輕時也如此」房價議題全國如此,中市府會加強社宅、包租代管及租金補貼等協助年輕人安居。
 
議員鄭功進指出,台中市年輕人痛苦指數飆高,結婚年齡後延,他問副市長黃國榮原因。黃國榮說,他兩子女逾30歲還未婚,價值觀改變、買不起房、生兒育子成本高及薪水不漲等都是原因。
 
台中市議員要求市府多管齊下降低房價,協助年輕人安居。圖/聯合報記者陳秋雲攝
台中市議員要求市府多管齊下降低房價,協助年輕人安居。記者陳秋雲/攝影
 
鄭功進說,依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出社會的年輕人到台中奮鬥,若想要買房,就要超過10年不吃不喝才有可能買房。
 
黃國榮説,這是全國問題,他大學畢業時正逢房價高漲期「我年輕時工作10年也沒辦法買房」15年後因收入較豐,才買得起。高房價是全台全面的問題。鄭功進說,最直接的解決之道,就是租金補貼跟社會住宅。
 
鄭功進指出,中央建議南區文小38用地建社會住宅,市府未告知地方,逕行以「民意已有反彈聲浪」「基於地方民意代表已聯合陳情」等理由,希望維持原用途或公園。
 
鄭功進指出,他也是地方民代,卻不知自己曾陳情反對該案,問都發局究竟根據什麼理由拒絕社宅進南區。
 
都發局長黃文彬指出,東南區是共同生活圈的概念,目前東區已規畫3個社宅,確實沒有針對文小38做社宅。
 
黃國榮說,市府會從加強社宅建置及包租代管、租金補貼等方式,協助年輕人在台中安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