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只有100元也能買債券 債券團購平台明年將上線實驗

#小資族 #債券 #投資 #理財 #金管會
聯合報記者戴瑞瑤/台北即時報導
 
小資族有福了!過去想買債券必須要較高的金額,但針對小額投資人,未來將出現「債券團購平台」,藉由團購方式一起購買債券,最低投資門檻為新台幣100元或10美元。
 
金管會今天宣布,已正式通過新的監理沙盒案「債券團購平台」,此案是湊伙公司跟一銀合作實驗,民眾可以藉由團購的方式來購買國內外的債券,並且採區塊鏈技術來記錄所有交易資訊,但只能購買到投資等級A-以上的債券。
 
過去想買債券必須要較高的金額,但針對小額投資人,未來將出現「債券團購平台」。圖/聯合資料照
過去想買債券必須要較高的金額,但針對小額投資人,未來將出現「債券團購平台」。圖/聯合資料照
 
金管會綜合規劃處處長林志憲表示,假設投資人要買某債券,是由湊伙公司替客戶去買,團購起來共有多少投資人,都是用區塊鏈去記載,但客戶必須是一銀的客戶,所以客戶要在一銀開存款戶,投資人的款項跟購買的債券都是信託在一銀,如果是一銀的存款戶,可上債券團購平台進行身分認證與投資風險屬性評估,並且綁定一銀帳號,投資人就可以在平台上做交易,而投資人要負擔管理費0.5%與信託費0.2%。
 
但林志憲指出,因為是採團購的方式,如果沒有湊到一定金額或人數,就無法成交,且因為債券的特性是要到期才可以返還本金,如果投資人要途中贖回,中間就要找到別的買家,就是要透過該平台搓合交易。
 
根據金管會的規劃,「債券團購平台」要在明年1月下旬之前開始實驗,最高上限參與人數是1萬人,每人投資上限是25萬元,整體實驗購債存量最高不得超過2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