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金管會推新熱門股 造福小資

#理財 #小資族 #熱門股 #金管會 #黃天牧 #投資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讓年輕小資族也能買得起「熱門股」,金管會主委黃天牧10日表示,今年6月之後會推動的台股造市制度,將會以EPS(每股獲利)佳,但日均交易量、周轉率、波動率偏低的指標,選出數十檔被市場忽略的優質股,由券商進行造市或流動性提供,拉高本益比後,增加投資人投資的興趣。
 
黃天牧表示,這些股票的價格應更容易入門,說不定會比現在的熱門股價格低,對年輕人來說更容易入門投資。投資人增加,對被投資的上市櫃公司來說,籌資成本也會降低,創造多贏。
 
年輕人台股淘金黃天牧授三訣。圖/中時報系資料照年輕人台股淘金黃天牧授三訣。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金管會已開始推動資本市場藍圖,黃天牧表示,2020年台股價量齊揚,但金管會更重視的是制度精進,如公司治理、永續發展等,且台股有46%是外資,其更重視財報透明、公司治理及永續發展,所以金管會要推動精進台股制度的藍圖。
 
黃天牧強調,未來重點在發展金融科技、銀髮族投資、永續及交易制度公平,今年7月也將推出符合中小企業需求的創新板、戰略新板,即掛牌企業的獲利、資本需求,都盡量簡化,讓資本市場符合產業發展的趨勢,「二、三年後台灣資本市場應就能跟國際並駕齊驅」。
 
對於近來大家都討論台股交易是不是有M型化現象,即投資都集中在少數特定股票,出現高價熱門股。
 
黃天牧表示,台灣有很多優質股票,但流動性低,因此金管會要推動造市制度,由證交所、櫃買中心,依相關指標,選出EPS佳,但日均交易量、周轉率、波動率較低的個股,由券商擔任造市者及擔任流動量提供者,會選幾十檔股票,透過造市與流動量提供,促進市場發展,提高本益比,就會有投資人願意投資,企業籌資也會比較便宜,讓「股市發展更均衡,不是集中在少數熱門股」,年輕人也有機會買得起下一階段的熱門股。
 
黃天牧也已指示相關同仁,要將年輕人改變資本市場投資結構的趨勢,當成監理重點,如何了解年輕投資人的心態,如何用這些年輕人慣用的工具提供充分的投資或金融資訊,將是未來政策研究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