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2

小資族3大困境 定期定額交給專家操作

#小資族 #居家 #理財 #投資 #退休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全球各國都面臨「人口快速老化」的問題,元大投信觀察,小資族、上班族都意識到退休理財的重要性,卻陷入理財太難、薪資太低、可能賠錢等3大困境,遲遲不敢踏出第一步;主導全民退休投資專案、基富通總經理黃致淵表示,面對退休理財3困境,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定額、交由專家操作的「簡單投資法」,即使每月僅投入3000元也不嫌少。
 
黃致淵指出,國際金融局勢千變萬化,對小資族來說,理財確實不容易,但國內知名或跨國基金公司,擁有累計上千名研究員、分析師,以定期定額的方式交由專家操作就對了,因為金融機構有足夠趨吉避凶、淘汰弱留強的能力。
 
小資族保障規劃,中國人壽比喻,像蓋房子打穩固地基般,將風險成本控制在一定程度,萬一發生變故房子不致於一夕崩塌。(中國人壽提供)
小資族保障規劃,中國人壽比喻,像蓋房子打穩固地基般,將風險成本控制在一定程度,萬一發生變故房子不致於一夕崩塌。(中國人壽提供)
 
對於年輕人抱怨薪資太低,黃致淵指出,人的財富分成兩種,包括「人財」、「錢財」,薪資低代表要好好理「人財」,而有「自覺」是好事,可以督促自我提升專業能力,當人緣、健康好好經營後,薪資自然有成長空間,「人財」就會帶來「錢財」。
 
黃致淵指出,理財一定會賠錢,連股神巴菲特都無法倖免,但對定期定額、準備退休金的民眾來說,不必過度擔憂,因為這筆投資比的是耐心、執行力;當投資的基金賠錢,意味現在的淨值比購買時低,定期定額只要不停扣,就可以買更多單位,黃致淵表示,當景氣反轉時,就能創造更高的獲利。
 
小資族退休規畫第一次就上手,元大投信建議,藉由ETF或ETF連結基金等指數化商品,來分散風險、免去選股困擾;有鑑於小資收入有限,元大投信觀察,部分金融機構已陸續調降門檻,每月最低扣款1000元,也能定期定額買ETF,此外,投資應秉持勿重押單一投資標的,並建構「多元投資組合」,降低賠錢的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