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9

退休規劃抗股災 抓緊2方向

#理財 #退休 #投資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面對國人平均壽命愈來愈長,不少民眾利用投資股市為退休金做準備,但股票市場易受國際金融環境影響,尤其美股一打噴嚏,台股就跟著感冒、跌破萬點,近期股災再起也讓不少民眾退休金被套牢,理財專家建議,對抗股災,不妨透過保險規劃退休金更安心。根據內政部最新公布統計,106年國人平均壽命為80.4歲,其中男性77.3歲、女性83.7歲,皆創歷年新高。

但台灣民眾平均退休年齡約58.6歲,等於有將近22年的時間沒有主動收入,這也成為上班族最擔心的退休問題之一。全球人壽高市營業處經理吳介勛表示,創造人生下半場的幸福,除了要提早想到這些問題,也要善用對的工具,選擇低風險的保險工具來準備退休金更妥當,建議民眾抓緊兩方向:「建構穩定基本現金流」及「不愁失能與醫療費用」。

退休規劃2方向。

退休規劃2方向

想有穩定基本現金流,吳介勛建議,可在年輕時就投保利變型保單,它的特色是繳費期間多元,短則6年、長則20年。再者,利變型保單有獨特的宣告利率機制,主要是將保險公司收取的保費,透過適當的運用,且依據實際投資與市場狀況計算,定期公布宣告利率。

若宣告利率大於預定利率,保戶就能另外獲得增值回饋分享金,作為額外資產。當保戶要退休時,還可選擇轉入利變型即期年金保險,為自己創造穩定現金流的生活。

但人生下半場的幸福不僅是生活基本費用,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並及早轉嫁意外、疾病甚至失能的風險。吳介勛建議民眾,除了維持良好飲食與運動習慣外,也該趁年輕準備醫療保障,以備不時之需。

人生下半場的醫療保障規劃,除了要選擇可轉嫁住院費用以及可填補自費醫材支出的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外,更要規劃針對意外與疾病造成失能,提供給付的失能扶助險。只要失能條件符合保單條款規定,失能扶助險就會先提供一整筆理賠金,讓保戶當下安頓生活;之後再逐年或逐月給付定額理賠金,支應生活開銷或是看護費用,讓保戶即便面對未來的住院治療以及失能後的長期照顧,仍能有穩定的生活與照顧品質,不會拖累家人,或是無法獲得妥善的照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