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4

美元利變年金險 退休規畫優選

#退休 #美元 #投資 #理財

魏喬怡/台北報導

活得太久,錢不夠用怎麼辦?南山人壽建議,若要享有安穩的退休生活,可優先選擇利用美元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善用保險規畫,除及早為退休作準備,另一方面也可達成建立多元資產配置的目標。

美元利變年金險,退休規畫優選(圖/Dreamstime)銀髮族情境圖。(圖片來源:Dreamstime)

依據國家發展委員會調查,台灣在2026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男性平均餘命78歲、女性平均餘命87歲,若以65歲屆齡退休而言,至少需要準備約15年以上的退休生活費用,才足夠因應長壽風險所帶來的經濟負擔。

根據近期數據顯示美國6月份非農就業人數新增率、勞動參與力雙雙超越預期,同時供應管理協會(ISM)也公布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持續攀升,創下2014年8月以來新高,顯示美國整體經濟發展朝穩健成長邁進,並預期成長力道還會持續加溫。

南山人壽建議善用美元具有高穩定性及流通性的特性,增加美元保單配置,在相同保費條件下,還能獲得較高保障,是作為退休養老規畫的優質選擇。以近期新推出的「南山人壽美利旺美元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甲型)」為例,最高投保年齡至80歲,免體檢、免告知,基本保費美金1萬元起、只需一次繳費(躉繳),不但能靈活反應市場利率,讓保單價值透過時間累積穩定增加;且年金給付方式多元化,可視要保人需求彈性選擇一次領取或分期領取(按年給付),讓資金運用更具彈性。

保證金額的年金型給付設計,活越久領越多,可終身享有年金保障。除此之外,這張保單新增身故保障,假若被保險人在年金給付開始日前不幸身故,不但會返還身故當時的年金保單價值準備金給要保人,還會給付身故保險金給身故受益人,此二項給付金額相加,將會大於或等於所繳保費,降低投保後,短期內身故的風險。

例如50歲男性,投保「南山人壽美利旺美元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甲型)」,假設宣告利率為3.59%不變,一次繳交基本保費10萬美元,並選擇自第16保單年度為年金給付開始日,即在65歲退休時開始領取年金,可選擇一次領取或按年領取。若選擇一次領取,當年度可領取的年金金額約為164,687美元,若選擇按年分期領取,每年可領取金額約為7,874美元至終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