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15

用戶數連年減 市內電話走入歷史?

#通訊 #電話 #市話 #話筒 #手機 #科技 #地方 #居家 #通訊軟體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隨著手機網路普及,再搭配通訊軟體的快速崛起,讓傳統的市內電話陸續出現剪線潮。根據行政院市內電話普及率調查報告指出,市內電話用戶數從2008年的1308萬戶減少到2019年10月的1102萬戶,10年來總共減少206萬戶,如果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減少了2.11%。

 

日前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大家家裡還有室內電話嗎?」原PO說他認識了一個新朋友,突然在聊天過程談到了室內電話的話題,他跟對方說自己家已經很久不用室內電話了,所以後來也把門號取消,如果要打電話都是用手機或者app通話,這也讓原PO好奇的問有沒有其他人也是這樣做。

 

網路普及加上手機免費通訊軟體崛起,讓傳統的市內電話用戶數連年減少。圖/pixabay網路普及加上手機免費通訊軟體崛起,讓傳統的市內電話用戶數連年減少。圖/pixabay

網友留言表示,「壞了」、「跟樓上一樣壞掉了」、「很久之前辦手機門號說沒室內電話店員還不相信」、「我家也取消市話了」、「10年前就沒裝了」、「老家才有」、「爸媽都是手機族,在我生出建議可以停掉市話的想法之前,他們就先自己去停掉了……」

 

然而仍然持有市內電話的民眾則是這樣說,「打給信用卡客服用」、「家裡長輩沒有手機」、「但很常接到詐騙電話」、「長輩還是用,而且家裡有手機死角」、「一個月才不到一百,幹嘛不辦?不想要外人打可以申請只能打不能接的啊」、「有,我媽都打電話投訴(?)」

 

更有人認為留著市內電話在緊急狀況下還能保命!「我家前年颱風時停電38小時連鐵門也打不開,只剩室內電話」、「市話打119會馬上知道你在哪裡,為了安全起見還是留著吧!幾十塊月租就當保險費」、「奉勸不要停掉,需要報案的時候超好用」、「停電36小時你就會懷念市內電話了」、「你要想想連手機都無法充電時該怎麼辦」。

 

市內電話用戶數從2008年的1308萬戶減少到2019年10月的1102萬戶,10年來總共減少206萬戶,如果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減少了2.11%。圖/截自行政院市內電話普及率調查市內電話用戶數從2008年的1308萬戶減少到2019年10月的1102萬戶,10年來總共減少206萬戶,如果與去年同期相比也減少了2.11%。圖/截自行政院室內電話普及率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