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6

一則LINE=加班4小時 柯P:哪有這麼好賺

#地方 #政策 #通訊軟體 #line #柯文哲

記者王姿琳/台北報導

新《勞基法》爭議不斷,新北市甚至對下班後用通訊軟體LINE交辦事項的雇主開罰,創下全台首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2)日表示,不贊成下班後一直用LINE,但一則LINE就算加班時數4小時,「哪有這麼好賺!」

新北市中和區某電子廠勞工假日常接到雇主以LINE交付工作,新北市政府勞資爭議仲裁委員會從雙方對話紀錄及聯繫對話時間等,認定該名勞工平日加班358分鐘、假日加班1,007分鐘,依勞工薪資25,200元計算,資方須補發加班費2,598元,創全台首例。

被外界認為超愛用LINE掌握工作進度的柯文哲,昨天上午出席「為地球種下希望—植樹暨插秧活動」後受訪時表示,會蒐集相關問題後再處理,但還是要有個規範,「不贊成下班後一直LINE個不停,但一則LINE算4小時加班,哪有那麼好賺!」政府強推一例一休,不僅增加不少企業成本,更引起民怨連連,柯文哲也連番批評。

他日前受工商協進會邀請演講時指出,政治愈簡單,就愈容易做,而政府最大的問題就是分工、不合作,尤其一例一休窒礙難行,就是因為政府管太多,直呼「管那麼多幹嘛!」認為人民繳稅給政府,「要的是服務,不是來管他!」認為太複雜,中央應該重新檢討。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回應,一例一休其實不難,應是加班、彈性工時等讓業者感到困難,或因不了解而產生誤解,但其實沒有那麼複雜,會加強宣導;至於有無修法可能?徐國勇說,所謂「法與時轉則治,治與世宜則有功」,意即會隨社會情勢而改變,現階段沒有計畫修正。

至於一例一休上路近3個月,勞資雙方批評不斷,北市府是否也不了解其中細則?柯回應,前3個月還是宣導期,會蒐集整理各種陳情和檢舉,也會輔導企業主改進,不會直接開罰,等宣導期結束後,再看那些需要處理還是需要修改整個規則,「要再想看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