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8

LINE調整隱私權策略 收集較多用戶資訊改善三部分

#地方 #line #通訊軟體 #隱私權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LINE是台灣用戶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從7月初起,LINE開始調整隱私權政策,增加收集用戶的資訊以增加功能、改善介面,正在使用LINE的用戶,會陸續收到「需要再次同意」的通知。因「不同意不能使用」,有網友憤而表示「我不要用LINE了」,但相對也有支持者表達同意態度。

LINE台灣分公司先前預告後,7月2日起,也在官方部落格上提出完整QA說明,希望網友同意並提供協助。(「LINE隱私權政策更新囉~一起來認識吧!」,請點按網址。

7月初起,LINE開始調整隱私權政策,增加收集用戶的資訊以增加功能、改善介面,正在使用LINE的用戶,會陸續收到「需要再次同意」的通知。 路透7月初起,LINE開始調整隱私權政策,增加收集用戶的資訊以增加功能、改善介面,正在使用LINE的用戶,會陸續收到「需要再次同意」的通知。 路透

官方公告中指出,必須保護用戶隱私權、並主動向用戶說明處理資訊的做法。

這次更新主要是為了收集較多用戶資訊,用以改善三個部分,第一是避免服務遭濫用或用於詐騙,需要用戶使用資料增加判斷詐騙帳號依據;第二是改善、研究及開發服務,將提供台灣LINE和LINE Pay等企業使用;第三是為用戶呈現個人化內容及切身相關廣告,幫助LINE優化廣告成效。

LINE台灣強調,即使收集用戶的貼圖使用等行為,但用戶私人對話不會外洩,與企業帳號討論的內容也不會被使用;另外,也不會發生收到大量垃圾訊息現象;可使用資料的第三方包括LINE與LINE Pay等業者。

 

 

 

 

 

延伸閱讀 》

LINE是好友還是敵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