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1

深澳電廠給新竹工業? 新北:北北基健康為誰犧牲

#深澳電廠 #王明鉅 #新竹 #工業 #缺電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綜合報導

深澳燃煤電廠興建理由為「北部缺電」,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研究各項台電數據後認為,深澳燃煤電廠是為了讓新竹縣市的工業不缺電,多次在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提出質疑的新北環保局長劉和然說,「究竟我們的健康是為了誰的用電而犧牲」。

王明鉅在臉書po文指出,經濟部的4月23日召開了記者會新聞稿中提到,北部地區包括了「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以及新竹縣市」,平均用電889億度,但是供電量只有755億度,電力還有134億度的缺口。

新北環保局長劉和然(左)指出「究竟我們的健康是為了誰的用電而犧牲」。圖/報系資料照新北環保局長劉和然(左)指出「究竟我們的健康是為了誰的用電而犧牲」。圖/報系資料照

但在台電官網上的「北部地區」,是以新竹縣鳳山溪以北作為北部與中部地區的分界,新竹市與大部分新竹縣都是屬於中部地區,王認為,經濟部與台電公司是故意製造缺電假象,才有興建深澳電廠合理化的理由。

劉和然表示,電力規劃管理是專屬中央的權限,都是台電與中央說了算數,之前台大風險中心的專家指出台電對北部電力的區劃是有誤的,現在又有台大醫院前副院長自行研究也證明這個事實,中央與台電有必要對受深澳電廠燃煤汙染影響的北北基民眾說明,健康是為了誰的用電而犧牲。

劉和然還說,環保署在6月28日公告深澳燃煤電廠的環評審查結論,新北市政府已準備好訴願書,將在近期向行政院提起訴願,若行政院拒撤銷審查結論,也將繼續尋求司法的救濟。

王明鉅指出,新竹縣市有全台灣最多高達8成的工業用電比例,電量高居全國第6名,卻沒有一座大型發電廠,竹科內的34.5萬伏特竹園超高壓變電所,等於開了一條最大的電力運送高速公路直通新竹科學園區,只是電要從哪裏來呢?

王表示,新竹科學園區每年所需要的用電負載量,是120萬到150萬瓩,經濟部在記者會沒說出來的祕密,深澳燃煤電廠120萬瓩,是為了讓新竹縣市的工業不缺電,所以必須興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