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44

比「喔、嗯」更傷人的3句話 看到理智會斷線

#居家 #通訊軟體 #敷衍 #禮貌

聯合報記者劉小川/台北即時報導

 

在與人用社群軟體如LINE交談的時候,總是害怕聽到一些詞彙跟語氣,因為理智線就會不經意的斷開,好比說,你正開心的跟對方分享著自己的生活與幽默時,對方傳訊只回答「是唷」、「對呀」、「呵呵」、「嗯嗯」,但實際上,以下三句話聽起來比這些敷衍的詞彙更傷人,不想被討厭就改掉這討人厭的習慣吧!

 

不過如此而已

 

難過時,總會加強自己的情緒,這時你想要安慰,就應該靜靜傾聽。圖/摘自pexels難過時,總會加強自己的情緒,這時你想要安慰,就應該靜靜傾聽。圖/摘自pexels

 

當你正在興高采烈分享自己的樂事時,對方卻冷淡地說「不過如此而已」。當你在最開心的狀態時,被潑了一盆冷水,簡直讓心涼透了,如此敷衍又不尊重的態度,真的會讓人理智線一秒斷開,也別寄望下次會有人認真的聽你說話了。

 

我想睡了!先這樣

 

看似平凡無奇的一句話,但其實是在人興致勃勃說話時,最殘酷的一句話,其實在這個情況,如果真的不想要聽對方說話,可以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先講明或藉故離開,何必在最高峰時,打斷他的話後,只說了一句「我想睡了,先這樣!」這對於朋友之間,是非常不禮貌且不尊重的行為,因為你根本不可能會真的立刻放下手機馬上去睡覺。

 

講很多遍了,很煩

 

相信人在情緒不佳的時候,最需要一個溫柔的聽眾,來傾聽我們內心的苦悶,這樣才能讓自己的心情抗暢快些。通常在抱怨或吐苦水的時候,不妨會一直的重複同樣的事情,為了要加強這件事情對於我們的重要性。

 

若你真的沒有耐心傾聽,就不要說出「講很多遍了,很煩」的話。這會讓人瞬間跌進谷底,對與朋友之間的信任及維繫都會有嫌隙,所以要是真的沒有耐心再聽下去,請用溫柔的提醒,婉轉地走開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