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696

購百年屋拚危老重建?兩年賠1100萬殺出

#租售 #居家 #危老重建 #建商 #整合 #士林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因為在時限內申請危老重建能額外獲得的容積獎勵,許多建商會購地進行整合重建,不過近期就傳出有建商在兩年前以1.3億元,購入一間近百年屋齡的透天厝,最後卻賠了1100萬元認賠殺出。

 

根據實價登錄資訊,這筆賠售土地落在士林區下樹林街8巷,上面有棟屋齡98年的建物,建物坪數27.8坪,土地面積則有94.5坪,前屋主在106年2月購入時價格為1.3億元,但在今年3月出售,價格剩下1.19億元,每坪從137萬元跌至125萬元。而有媒體報導,前後任屋主都是建商,可能是整合不利而選擇賣出。

 

根據實價登錄資訊,下樹林街8巷一筆土地兩年從1.3億元跌至1.19億元。取自Google Maps士林區下樹林街8巷

 

士林中正直營店店長陳柏翰表示,該區之前一直在談整合,但因為土地所有人多,時間成本過高,讓大家談的意願不高。而出售價格,陳柏翰認為並沒有低於行情,因為該區多是矮房,道路狹窄,如果該塊土地是經過整合的大塊土地,價值可能可以高達每坪250萬,不過因為現在建商還不能動,也非自用,周遭類似的狀況的福德路,最近出售土地價格也落在每坪130萬元上下。

 

對於周遭的都更狀況,陳柏翰表示並沒有什麼已經談好的案件,因為周遭許多土地都屬於大財團所有,目前作為停車場、汽車展售空間,等待時機開發。

 
根據實價登錄資訊,下樹林街8巷一筆土地兩年從1.3億元跌至1.19億元。取自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根據實價登錄資訊,下樹林街8巷一筆土地兩年從1.3億元跌至1.19億元。取自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