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11

史上新高!花敬群:都更加危老年底可望達450案

#政策 #多空 #都更 #危老 #內政部 #都發局 #住都中心 #花敬群 #黃景茂 #張溫德 #中華都更全國總會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中華都市更新全國總會19日,召開都更動力論壇,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以及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都出席。花敬群表示,今年的都更和危老推動案件,到年底將達到450案,可望超越蔡英文總統今年訂下的危老加都更400案目標。
 
花敬群表示,都更總會成立到今年已經7年,一開始舉辦的論壇主題「都更已死」,到現在主題演變為都更動力,這是非常大的改變,代表都更和危老重建,已經受到各界的重視。
 
花敬群表示,從今年的進度來看,都更到9月底約核定60幾案,預計到年底,「應該是80幾案沒有問題」,可望創下史上新高紀錄。危老改建方面,今年到9月底,大約申請280幾案,預計到年底也約有370案至380案,因此合計起來,今年都更加上危老,應該會超過450案。
 
中華都更全國總會10月19日召開都更動力論壇。內政部政次花敬群(右二)、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左二)、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右一)、中華都更全國總會理事長張美麗(中)都到場。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中華都市更新全國總會10月19日,召開都更動力論壇。內政部政次花敬群(右二)、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左二)、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右一)、中華都更全國總會理事長張美麗都到場。
 
花敬群強調,過去20年,每一年都更平均核定案件僅約40案,因此今年的進度,可望為歷年案件的十倍以上,這方面的進步,是全國一起努力的成果。
 
此外,危老時程的10%獎勵,即將在明年5月9日到期,之後政府還會推出類似的獎勵措施嗎?花敬群表示,不管再延長幾年,終究還是會有到期的時候,因此目前傾向推出一個沒有時間限制的政策。
 
花敬群表示,為了避免太多小基地危老案件,影響都市整體規劃,目前有部分的立法委員,正在醞釀提案,將危老時程獎勵做一些調整,並搭配規模獎勵的方式,而這樣的概念,行政院和內政部是支持的。
 
花敬群表示,目前一些立法委員研議提案,時程獎勵可能會剩下一半,然後逐年遞減,但是增加「規模獎勵」,最多可能應該是10%,而「規模」的要求,不會像都更要求3千平方公尺那麼大,大概會要求整合面積在1百坪或150坪以上,開始有獎勵,若是整合到300坪或400坪,可能可以拿到10%獎勵,這樣的概念,可望讓讓危老改建,朝向比較合理及安定化的方向發展。
 
花敬群也說,對於惡質的不同意戶,可以看到台北市和雙北市近期都積極在處理,不是說有人不同意就要硬拆他,而是不合理的不同意必須要解決,這方面內政部絕對力挺地方政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