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6

周刊爆市府不滿大巨蛋都審結果 黃景茂尷尬否認

#大巨蛋 #黃景茂 #都發局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

大巨蛋復工僵局待解套,上月29日舉行的大巨蛋都審,遠雄的人流疏散電腦模擬,在「最差情境」下竟電腦當機,針對57輛大客車上下客、交通等議題,在地里長不滿審查草率,一度和都審會主席、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發生口角,氣氛火爆,最後變成擇期再審;不過,今天鏡週刊報導,北市府高層不解都審結果,市長柯文哲私下也搖頭說「我們可以換主席嗎?」。

根據鏡週刊報導,台北市政府、遠雄高層今年8月一場會議中,遠雄同意3點讓步,容留人數為環評59833人,商場可望變更為商辦大樓,並訂定「超額盈餘」條款、解套BOT零權利金爭議,力拚大巨蛋年底復工。

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左)。記者張世杰/攝影

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左)。記者張世杰/攝影

報導也提到,日前都審會隔天,市府高層進行檢討,將矛頭指向都發局長黃景茂,認為黃景茂沒拿出專業擔當,柯文哲私下也搖頭說「我們可以換主席嗎?」就連督導業務的副市長彭振聲直言,黃景茂應該「拿出勇氣決落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受訪表示,被問到遠雄全面讓步時,他表示,問題要解決阿,關鍵還是人數不要多,問題比較好解決,我主張一開始6萬人先開幕,先跑一陣子,有信心要加人再加人,一開始幻想14萬人怎可能。

媒體詢問,所以遠雄妥協,大巨蛋年底前復工?柯文哲表示,北市府不可能放水,現在又全程直播,不會砸自己腳,所以他跟台北市都發局抱怨,電腦模擬能完整解釋才進來審,如果沒準備就進來審,那乾脆不要進來審。

黃景茂稍早受訪時,媒體引述鏡週刊報導內容,指柯私底下是否提到「我們可以換主席嗎?」黃聽聞後愣一下,語塞回應「喔齁,我..我不知道,這我不知道」、「沒有啦,市長沒跟我講到這問題」。

但黃景茂證實,上次都審結束後,市府內部確實有檢討,但因為當時媒體大篇幅報導,又說他要放水,輿情當然要檢討,他也沒放水,自己主持4次都審,若放水早就過。

媒體追問,有被柯文哲責難的感覺?黃表示「沒有啦,完全是檢討,沒有、沒有,任何事情都要檢討」;至於下次都審,會拿出勇氣決落去」?黃則說「喔不不,我想還是尊重專業,不刁難、不放水」。

黃解釋,大巨蛋的交通議題,上次委員認為沒問題,他本來要通過,但里長、議員認為有問題,現場出現抗爭,他才又決議下次再確認;針對電腦模擬發生當機,黃表示,北市府近期將發文,請模擬軟體的英國公司解釋,到底是系統問題?還參數不符合設定?現在正準備相關公文內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