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2

大巨蛋傳換手 6月可望解套

#政策 #大巨蛋 #柯文哲 #台日合作 #都發局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張世杰、邱瓊玉/台北報導

大巨蛋紛擾不斷,市場傳出,有台日合作的團隊計劃接手台北大巨蛋,6月底可望解決大巨蛋爭議。台北市都發局昨(20)日表示,大巨蛋須通過都審才可能復工,都審未過關前都是空談。

市場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春節前夕和新買主會面,並表態6月前解決大巨蛋問題。柯文哲昨天否認有時程表,他強調,大巨蛋是歷史共業,要想辦法解決。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大巨蛋是歷史共業,但解決大巨蛋問題沒有時程表。 記者黃義書/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大巨蛋是歷史共業,但解決大巨蛋問題沒有時程表。 記者黃義書/攝影

外傳台日團隊有意接手大巨蛋,團隊包括國內二位傳產企業主,日商軟銀集團和泰國正大集團,柯文哲農曆年前曾拜會一位有意承接的本土企業主時,提及今年6月解決大巨蛋續建爭議,與他曾說6月宣布是否參選總統時機吻合。

針對有日商想接手大巨蛋,柯文哲表示,「Business is business(在商言商)」,如果大巨蛋改成商辦對遠雄的收入沒有什麼影響,對遠雄來講,公共安全比較容易過關,對北市府而言,公共安全壓力會少很多,若有人願意改成商辦,市府樂觀其成,至於收益上是不是比較平衡,由遠雄跟日商討論,市府不會過問。

柯文哲表示,大巨蛋很多設計實在太困難,會造成疏散困難,小巨蛋、和平籃球館都在平面,疏散容易。

柯文哲指出,如果大巨蛋北邊台北機廠、南邊國父紀念館願意讓一些空地,就能讓疏散更好設計;另外,遠雄若願從商場更改為商辦,進出人數會大幅減少,公共安全的壓力會下降很多。

柯文哲說,大巨蛋要解套還是要中央幫忙,先前跟蔡總統見面時,他就明著說:「這件事我需要妳幫忙。」後來蔡總統指定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當窗口,因此未來台北市政府會積極跟張景森聯絡,但遠雄還是要出來,其他如文化部或其他有關連的部會都應該來討論。

另外,大巨蛋易主後,市府有意擬「讓利條款」,大巨蛋每年須繳千萬元權利金;台北市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說,市府曾跟遠雄重新議約,考量尚未復工所以暫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