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7

大巨蛋、求官說 柯文哲:我辦公室被裝竊聽器?

#柯文哲 #地方 #大巨蛋 #都發局 #竊聽器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邱瓊玉、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至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大巨蛋仍成焦點。議員簡舒培指出,市長辦公室前主任李文宗曾拍桌大罵嚴審大巨蛋的都發局前長林洲民「你再這樣審下去會影響大巨蛋的售價」,質疑李獲柯授權,護航大巨蛋,柯則否認,並表示不會放水、不可能護航,但也不會去刁難。

議員梁文傑表示,政風處應該問林洲民和李文宗雙方,如果李真的講過影響售價這句話,這是明顯的圖利,因為容留人數一定會影響大巨蛋的售價,政風處應該要調查。柯文哲則強調,調查就調查,他沒有要偏袒誰,政風處長沈鳳樑也同意會查。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下午率三位位副市長蔡炳坤(左一)、鄧家基(左二)及彭振聲(右ㄧ)到台北市議會接受議員質詢。記者徐兆玄/攝影

簡舒培還說,當初在都審堅持大巨蛋容留人數5萬9833人的人,包括林洲民被請辭,環保局副局長蔡玲儀、都發局副局長張綱維也都離職,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則說,蔡玲儀是高升到環保署當處長。

另外,議員許淑華也爆料,工務局長遴選過程中,新工處長黃立遠聽到副市長彭振聲向柯文哲報告遴選結果是林志峰分數最高,不料黃立刻向柯說,「報告市長,我覺得我也很優秀」,不僅是博士,且當大地處長時,林志峰只是新工處副處長;黃還說,「林是接我的位子當大地處長,我比林還早升處長,我覺得我比他更適合當局長」。

許淑華認為,黃立遠除了「求官」,看不起基層同仁,只有科長層級的人才能進去他辦公室面報,因此上任新工處以後,辦公室的技工、工友等編制外人員都被趕走,把秘書室主任調到他辦公室當秘書用,批評柯市府在搞階級鬥爭。

而黃立遠則是全盤否則,表示從沒有議員所說之事,不過,柯文哲在議場聽到許淑華質詢時說,「我的辦公室被裝竊聽器?」台北市副發言人柯昱安則解釋,市府不證實影射謠傳之事,且柯說被裝竊聽器,只是柯的慣用說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