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78

公車站十公尺內禁臨停 違者重罰

#交通 #臨停 #違規 #公車站 #檢舉 #汽機車駕駛在公車站牌的幾公尺內臨時停車就違規了 #汽機車駕駛在公車站牌的幾公尺內臨時停車就違規了?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日前統計,去年民眾檢舉違停公車招呼站者達2萬2264件,常有駕駛收到罰單後申訴指稱「只臨停不到3分鐘,這樣也要罰」?甚至提行政訴訟,要求法院撤銷裁罰,但多數情況因駕駛本身已違規,法院並未准予撤銷。

過去多次發生汽機車違停,導致公車靠站困難,還曾有2名共乘機車的女大生為閃避公車,與行駛快車道的貨車擦撞遭輾斃。

公車站前後十公尺內禁止汽機車臨停,去年七月起加強取締。圖/新北市交通裁決處提供公車站前後十公尺內禁止汽機車臨停,去年七月起加強取締。圖/新北市交通裁決處提供

新北市交通裁決處統計,去年民眾檢舉違停公車招呼站者達2萬2264件,常有駕駛收到罰單後申訴抱怨,明明才臨時停車不到幾分鐘,且路上行駛車輛不多,又沒有影響行車秩序,警方為何不先勸導就直接開罰,甚至提起行政訴訟,但多數情況因駕駛本身已違規,法院並未准予撤銷。

新北市交通裁決處副處長陳建成解釋,駕駛人為了自己便利,將車輛臨停在公車招呼站前後10公尺內,不僅影響公車停靠站,也造成車輛往來危險和用路人不便,民眾檢舉案件依規定經查證屬實,應即舉發,至於民眾檢舉案件,警方不會在現場,自然無法依當時情狀行使裁量權來決定勸導或舉發,因此法院都會駁回。

裁決處指出,去年7月起交通部已針對在公車站10公尺內違停者加重罰鍰,將機車從原本600元至900元,提高到900元至1200元,汽車則一律提高至12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