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4

北市33路口未淨空 將挨罰

#交通 #路口淨空執法周 #臨停 #車禍 #檢舉

中國時報記者 林縉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為維持尖峰時段行車順暢,15日宣布,針對轄內33處路口執行「路口淨空執法周」,若號誌由綠燈轉換紅燈後,車輛仍停留在路口或行人穿越道就屬違規,警方即日起至19日加強取締,違者可處600至1200元罰鍰。

變燈後 別停在路口

每逢交通尖峰時段,常有駕駛未注意前方號誌或車流狀況,車輛行駛至交岔路口,盡管行進號誌是綠燈,一旦號誌轉換成紅燈,車輛恐卡在路口或行人穿越道,妨礙其他方向車輛、行人通行,連帶影響周邊交通狀況,警方為改善類似情況一再上演,即日起加強路口未淨空取締。

北市警察局15日宣布,即日起針對33處路口加強路口未淨空取締,違者將開罰600至1200元罰鍰,同時也將加強停等紅燈越線等違規。(林縉明攝)

警方指出,路口未淨空違規行為,可依交通道路處罰條例第58條第3款規定,駕駛行駛至有號誌交岔路口,遇紅燈不依車道連貫暫停而逕行插入車道,造成交通壅塞阻礙其他車輛通行,可罰600至1200元。「路口淨空執法周」加強取締路段包括重慶北路2段與民生西路口、中山北路與民權東路口、中正路與文林路口、西園路2段與西藏路口、忠孝西路1段與館前路口等33處。

斑馬線臨停 也會抓

警方表示,4月15日至19日為「路口淨空執法週」,各分局將會針對易交通事故、壅塞、民眾常檢舉未保路口淨空等上述33處加強取締;此外,紅燈超越停止線、行人穿越道臨時停車、車輛暫停黃網線等違規也會納入取締重點項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