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

春遊6月撥款 桃市府打包票

#政策 #理財 #春遊補助 #桃園

 

中國時報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交通部延續暖冬政策,推出春遊補助,桃園幫加碼前2.5萬房客增加500元電子旅遊券,但不分藍綠議員都痛陳暖冬至今未撥款,旅宿業面臨資金壓力,憂春遊壓垮業者。觀旅局長楊勝評表示,暖冬由交通局補助,春遊由市府核撥,特別設計專屬介面、電子化申請流程,打包票5月結束、6月就撥款,絕對不會拖延。

不分藍綠議員15日都指出,暖冬補助申請手續繁複,撥款速度太慢,許多旅宿業者資金都被積壓,去年底代墊的數十萬甚至數百萬至今仍未發放,導致參與春遊業者興趣缺缺,全市271家旅宿業,報名參與者僅119家、不到一半,擔憂政府美意無法落實吸引遊客。

桃園市觀旅局特別委託廠商開發新軟體,讓春遊補助電子化,加快審核速度、減少人工校對,局長楊勝評打包票6月就能核撥5月補助,絕不拖延。(蔡依珍攝)

楊勝評表示,桃園春遊補助延後到5月1日才推出,保證顧及面向和實用度冠全國,他指出,觀旅局特別委託廠商開發專屬APP,讓春遊補助電子化,加快審核速度、減少人工校對,「撥款絕不延遲!」

楊勝評解釋,只要在5月1日至6月30日的周日至周四入住桃園合作旅宿業,前4萬房每房每晚補助住宿費500元,每1身分證字號限用1次,但18至40歲青年入住大溪、龍潭小鎮民宿,可再享另1晚500元補助。

桃園另針對5月起搶先入住的2.5萬房客,提供每房5張100元的電子旅遊券,旅客只要臨櫃辦理入住,3至5秒內就會收到密碼簡訊,到桃園合作店家出示專屬APP上的QR碼就能立即抵用,預計22日公布參與春遊補助的店家及旅宿業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