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1

日本人最愛的下酒菜 屏東毛豆外銷總額創新高

#地方 #寰宇 #日本 #毛豆 #下酒菜

中國時報記者 林和生/屏東報導

日本人喜好以毛豆當下酒菜,台灣毛豆看準商機持續進攻日本市場,2018年外銷總額達到新台幣24.5億元,不僅外銷產值再創28年新高,更連續11年奪下日本市占冠軍,為台灣綠金再寫一頁傳奇。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場長戴順發表示,雖然產品外銷日本仍需課徵6%關稅,但台灣毛豆以品質把關及創新研發勝出,跳脫市場削價競爭,目前除銷往日本占85.%外,其餘則銷往美國、加拿大等24個國家,去年外銷量達3萬7520公噸,10年來外銷產值已增加1倍以上。

台灣毛豆連續11年奪下日本市占冠軍,為台灣綠金再寫一頁傳奇。圖為採收狀況。(林和生攝)

台灣毛豆在日本市占率達44.8%,分別是主要競爭對手泰國及大陸產品的1.63及1.91倍,平均每公斤價格為250日圓,較對岸189日圓、高出31.9%,大幅提升毛豆產品在日本市場的競爭力。為此,國內7家冷凍食品公司持續闢建新廠及擴廠,共投資30億元,創造上千個就業機會。

戴順發強調,現正在高屏地區推動「毛豆大農場機械化及智慧化生產」,輔導專業豆農擴大農場規模,透過科學管理及企業化經營,有效降低生產成本。根據統計,2019年高屏地區春作毛豆外銷專區面積已達2857公頃,而且從田間採收到工廠加工,可在4小時內完成,確保品質新鮮,也大幅提升台灣毛豆產品在國際間的競爭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