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日120萬劑AZ疫苗來了

#日本 #AZ疫苗 #地方 #寰宇 #疫苗
工商時報 郭建志、譚淑珍、蘇秀慧/台北報導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3日在國會上證實,及時提供疫苗給台灣是「迫切之需」,正積極協調中,盼於6月中旬順利供貨。而據日本NHK最新報導,日本政府將向台灣先提供一批「未用於日本國民」的AZ疫苗,數量為120萬劑,這批疫苗將於4日上午11點45分自日本東京起飛,由日航載運來台,下午2點40分抵達桃園機場。日航稍後也證實,接獲委託運送AZ疫苗來台。
 
對此,衛長陳時中3日表示,我方對於疫苗取得都透過各種管道努力中,不放棄任何希望。媒體追問是否120萬劑AZ疫苗4日來台?是因還沒上飛機不證實嗎?陳時中不否認,僅低調重申「政府一直都有在努力」。
 
據日本NHK最新報導,日本政府將向台灣先提供一批「未用於日本國民」的AZ疫苗,數量為120萬劑。圖/中時資料照
 
對於運送問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3日也補充,AZ疫苗保存溫度為攝氏2~8度,因台灣已有AZ疫苗運輸及配送經驗,不需特別煩惱冷鏈問題。
 
對於日本擬提供AZ疫苗給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表示,日本政府的發言、態度,非常感謝、也覺得很溫暖,盼疫苗能早日入境,因變種病毒肆虐、全球疫情緊急,各國都在搶疫苗,台灣也是。大家期待的疫苗,會一波一波陸續抵達。
 
對民間爭相自購疫苗,陳時中也說,包括AZ、嬌生、諾瓦瓦克與輝瑞不是掌握在政府手中,就是要透過國際COVAX平台爭取,沒有民間可以購買的一個平台,「事實上是買不到。」他說「我也不敢完全否認有人買得到。」
 
衛福部要求出具原廠授權書或保證書,陳時中說,目的是為了可供查證,也為了確保有貨源可供,不管是授權書、還是保證書都可以,只要有貨源、有原廠公司保證出貨,就不用走很多的冤枉路,後續購買、安全性等可得到保障。
 
陳時中說,目前只有鴻海一家有正式申請提出,也比較積極,相關文件比較齊全,其他的單位,相對的就是有「想像中」的可能性。
 
此外,對疫苗大規模接種規劃,蘇揆說,除納入基層診所外,還包含社區接種站、大型接種站及外展服務等,「疫苗接種預約平台」系統開發,請政委唐鳳儘速完成。
 
對此,唐鳳表示,平台是以某周有疫苗可大規模施打時,前一周可以預約;6月中會先在健保快易通App中,先加上免疫接種相關功能,等App Store、Google Play平台上架;另也有專門網站1922.gov.tw可供預約。6月底則有四大超商、藥局加入,預約方式都跟口罩實名制相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