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32

內行人分享買房看屋細節 網友讚:受益良多

#房價 #買房 #代銷 #買房秘訣 #實用 #預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在現今房價高漲的情況下,民眾在買房時都會格外小心謹慎,害怕一不小心會押錯寶,而後悔莫及,不過仍有不少初次買房這一塊的民眾,對於看房的一些細節,仍是霧煞煞。對此,有好心網友便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分享自己看屋經歷總結的心得,細節講得清清楚楚,也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表示受益良多。
 
原PO表示,在看屋一開始首要看的就是採光,進入房門後一定會先把燈打開來,再來早中晚都要挑時段去看;在看到廁所時,記得要把廁所的天花板打開來看看裡面的管子是如何配置,廁所的門不可離馬桶太近,否則連側身都無法;廚房流理台下面,查看管子是不是有做存水彎,還是以一般爛管偷吃步;陽台很重要,千萬不要選一個連曬衣服都沒有辦法的陽台,而且陽台你還需要放洗衣機、電熱水器等等,東西放下去後,陽台的門會不會卡住這些都是要注意的。
 
好心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分享自己看屋經歷總結的心得。示意圖/取自photoAC
老透天厝隔壁鄰居買房後打掉重新裝潢、隔間,沒想到左有兩戶都成了受災戶。示意圖/取自photoAC
 
停車格
 
原PO格外提醒,地下停車位要注意停車位的位置下面有沒有污水蓋,或者是上面有沒有地下室的抽風管;另外如果你選的是大樓,還要記得電梯跟房子的牆千萬不要同一面,因為電梯共振的聲音會非常大;如果你是買頂樓,頂樓會有抽水馬達,你必須看一下抽水馬達的牌子,因為你還沒有入住,你不會聽到那些吵雜的聲音,等到你入住後,才發現電梯整天不停的上下共振,或是抽水馬達不停吵,被聲音干擾的無法睡覺時,後悔都來不及。
 
管理費
 
原PO表示,戶數低於60戶的大樓,管理費也會有很大的問題,因為60戶以下的管理費如果一坪只有50元,絕對不可能請到日、夜班的保全,因為請日夜班的保全,再加上社區一些每個月的開支至少要150,000,社區每個月沒有盈餘,再加上有重大維修時,就需要住戶們自掏腰包。
 
原PO還指出,若你是從外地來看房子,要小心不要被迷惑,因為代銷會說得天花亂墜,但你對周邊的發展或者是學區、交通都不是很熟悉,因此要特別注意代銷的話術,還要注意的是,如果代銷帶你去看的是樣品屋,不要被眼前美好景象吸引了,不要等到購買後才發現,進來家裡,一開門放鞋櫃的地方都沒有,真的會很頭痛,實際空間一定要注意,你需要的是實用性,而不是美觀而已。
 
貼文一發出,引起多數網友共鳴,紛紛表示,「每一項都提出問題的所在,一看就知道是專業的老司機」、「當初覺得戶數少相對單純,真的沒想到分母少,管理費、公用電費的問題.....每個月將近4000的管理費還請不了24小時保全」、「超級讚!好用心的無私分享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