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34

誠意買方難當?他嘆在新北看房狂遇1尷尬事 專家曝真相:難免的

#居家 #買房 #看房 #房價 #個資 #代銷 #房仲 #預售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看房難免會被代銷、房仲詢問所得,但這樣的狀況卻讓不少人感到不適,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上透露,這半年以來,不論是看預售屋、成屋或是中古屋,如果看到喜歡的物件,想實體看房或是網路留言詢問時,都會被問薪資、家庭收入、總資產。
 
原PO抱怨,有些代銷、仲介詢問的口氣,讓他有時真的感到難堪,「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並表明自己都已經指定只看新北3房的中低價位物件,平常也不會穿著短褲拖鞋去看房,「沒有符合就說超過就好,有必要這樣問個資成這樣嗎?」
 
有網友表示在新北市看了半年的房子,一直被問個資,讓他感到不舒服。示意圖/取自photoAC
有網友獨住4層樓透天厝,萌生賣屋換大樓的想法。示意圖/取自photoAC
 
他不禁哀嘆「誠意買方難當」,也指出如果自己不透露這些個資,「(有些代銷或房仲)就給我僵在那,也不給看也不透露,還有物件狀況,我因此真的少看了些物件」。有了這些經驗後,讓原PO忍不住求助「如何回答才得體,又不會透露太多個資?」
 
貼文一出,有相同經驗的網友表示,每次被問到個資都會覺得不自在,「我去看新成屋也是被問的很煩,後來都留假名,職業也都亂寫,通通都亂寫就對了」、「回他:我收入不能報稅見光,你還想問下去嗎?」、「很在意個資的話,隨便報個兩倍的數字」、「報個合理偏高的數字,不要太誇張」。
 
但也有內行人解釋代銷和房仲會提出這些問題是有原因的,「老實講仲介或代銷也怕浪費時間,知道你有多少購買能力才知道要不要幫你推薦,別人的時間也是時間呀」、「你可能要從仲介的角度去揣測,其實95%的客戶說的能負擔金額的上限,都不是真正的上限,他會想要越多的資訊越能知道價格的底線在哪,往比較好的方面想,他也可以推一些開價在你的金額之上但底價在你的負擔範圍之下的物件讓你有的選」。
 
創意家行銷品牌公關陸宜曾表示,那些可能讓客戶感到不適的問題,像是「你是從事什麼行業?」、「購屋預算多少?」等,不論是代銷或是房仲,都是為了推薦給客戶最適合的產品,因此她坦言「這些問題都是難免的」。
 
不過為了避免造成消費者的不悅,陸宜提到,代銷公司可以提供資料表請客戶填寫,再從中了解其需求。在代銷人員的訓練上,也得要求從聊天的過程中來掌握客戶資訊,讓對方有最舒服的賞屋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