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90

被嫌看房頻繁!他不解:簽約後想看就看怎麼了?

#看房 #買房 #房仲 #交屋 #完稅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民眾挑到中意房,滿心期待想趕緊入住,不過後續交易流程多,包括簽約、用印、完稅、過戶和交屋,過程需花費不少時間,就有民眾提問,購買中古屋到了完稅階段,不能一直去看房嗎?他認為,既然房子買了,想要丈量、規劃,應該可以有事沒事就去看一下,但房仲竟回應看得太頻繁了,讓他困惑不解。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方享自身經驗,「之前買預售屋的時候,我每天都去看耶」、「我家連地基都還沒開始挖,就常常飄過去看一下」。有部分網友認同原PO想法,既然付服務費給房仲,為什麼不能再多看房?「花錢買的有何不可看的,越到完工越要去,可以多跟工地主任來往,有好沒壞」、「可以看,除非屋主先把鑰匙拿走」。
 
民眾被嫌看房頻繁。示意圖/pexels
民眾被嫌看房頻繁。示意圖/pexels
 
但也有網友認為應該互換立場為對方想想,「我交屋前會去一兩次丈量,不會一直去,互相體諒吧,還沒過戶完成不算你的名下」、「驗屋前去看個一兩次還能接受,但看太多次…仲介還有其他客戶、案子在處理,並不是只有你這個案子」、「房子沒長腿,不會跑,是多沒安全感?」
 
另有網友指出他會看房屋型態,決定看房次數,「預售屋、新成屋跟中古屋不一樣,未點交前原屋主可能需要整理東西,所以有時真的不太方便」、「中古屋簽約後有的屋主到交屋前都不讓買方看」、「預售屋會,中古屋不會」。
 
對此,房仲業者表示,其實看屋要看時間點,因產權尚未過戶完成,原屋主有權利拒絕買方後續看屋,如果被仲介拒絕看屋因而責怪,還真是有點無奈。另外,就算是過完戶、未交屋前,在正常情況下原屋主仍是一毛錢都沒拿到,建議將心比心,前提只要屋主同意,仲介陪同帶看都是可行的,就看與原屋主是否投緣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