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200

首購夫妻衝淡海買房 過來人曝:什麼都好「這點懷疑人生」

#淡海新市鎮 #淡水 #交通 #買房 #預售 #中古 #租售 #學區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淡海新市鎮環境清幽且房價親民,目前多有單價2字頭的新屋,吸引許多小資族在此置產,但在生活機能及交通方面仍在如火如荼地發展中,就有首購族表示,雖然在淡海能買到新房,可擔心日後上下班通勤及小孩接送問題。
 
日前該名原PO在PTT《home-sale》發文,與老公的上班地點分別是士林、萬華區,自己騎車到公司需花40分鐘;實際開車的話,據了解是紅樹林到竹圍站路段較塞,但淡金路往新市鎮方向路況還可以接受,雖然淡北快速道路快開通了,但目前沒有疏通車流的高架橋,淡水仍是塞。最擔心的是小孩不足2歲,找保母及幼兒園都還是個難題,若選在兩地的中間點大同區上學,小孩同樣得忍受近40分車程,似乎有點殘忍。
 
淡海新市鎮親民價格吸引不少入購屋。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淡海新市鎮親民價格吸引不少入購屋。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原PO接著曝無奈心境,因沒有家庭撐腰,靠自己頂多買得起2字頭的房子,光在士林區租頂樓加蓋也要1萬8千、車位4千,這些錢都可以拿去繳房貸,但士林、大同、萬華、三重區域的房價實在太貴,只能認命了。
 
對此,網友認為原PO這樣通勤無法兼顧教育並不划算,「小孩不要這樣通勤,對發展不好,建議小孩上學選離家近的」、「淡海新市鎮到士林跟萬華一天大概要浪費至少兩個半小時」、「你老公應該會恨你」、「為何不考慮舊公寓?」、「非得要新房,那還真只能在五股了...」、「買新的(淡海)以後更難翻身」。
 
網友紛紛推薦其他地區供參考,「仁義重劃區看有沒有小坪數的建案吧,中山區也有不到一千萬的夾層」、「買三重公寓,五股八里的中古公寓、大樓,不然就是基隆,邊買邊存,幾年後就可以換三重大樓了,買房本來就不會一次買到位,選機能好的才是王道」、「可以考慮竹圍或紅樹林」、「不過竹圍可能沒有2開頭的新房子,紅樹林還有機會,屋齡放寬到10年下的話,選擇會更多」、「紅樹林山上地點比新市鎮好!走山路繞小坪頂到北投接大業路就快了!記得25萬/坪應該有」。
 
此文也釣出過來人分享曾在淡海新市鎮居住的經驗,他表示和原PO有相同處境,夫妻倆也是在萬華&士林上班。他指出,當時老婆開車去萬華上班,必須花50分鐘左右通勤,「塞車主要塞在淡金路到紅樹林路段,紅樹林到大度路車多且移動緩慢,大度路上洲美快速道路後,塞在洲美快下環河那段,過了就一路順暢」,而他去士林則花40分鐘左右,但他特別提醒,有次遇到車禍,近1小時半的時間都還沒到士林,且傍晚時間5點至8點士林回新市鎮會塞車約1小時,塞到你懷疑人生,當然假日比平日會更塞。如果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話,1000萬以內3房+坡平車位完全可以輕鬆買。
 
事實上,淡海新市鎮離市中心遙遠,但入住率卻高達7成,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曾表示,當地2字頭的房價和周邊沙崙路隧道、捷運輕軌、淡水市民聯合服務中心、運動中心,家樂福、全聯等量販店家進駐,預計2024年完工的淡江大橋等建設陸續發展之下,吸引不少民眾購屋入住。
 
前淡大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則認為,雖然目前淡海輕軌周遭生活機能還在發展中,不太適合年輕首購族居住,但強調買房最重要的是看誰要居住,以及對機能的要求如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