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

新民隧道糗事不斷 剛完工就現漏水瀑布

#地方 #淡水區 #交通 #政策 #新民隧道
聯合報記者張哲郢/新北報導
 
受到烟花颱風大雨影響,才剛完工不久的淡水新民隧道,24日竟出現大量漏水,在牆壁一路滲到人行道,公路總局緊急在今日補強。不過有新北巿議員認為,新民隧道至今出包不斷,先是路牌寫錯又漏水,如今還有標線問題,實在丟臉,何不暫緩通車一次改善好再開放。
 
新民隧道是淡江大橋重點工程,包含在淡江大橋第2標總預算33億中,原先盼加速淡海新市鎮車輛前往未來淡江大橋車程,卻在完工後不斷傳出狀況。
 
新北市淡水區剛完工的新民隧道至今問題不斷,在地議員也希望能把所有問題解決後再開放通車,而不是急於通車。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淡水區剛完工的新民隧道至今問題不斷,在地議員也希望能把所有問題解決後再開放通車,而不是急於通車。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繼把路牌油車口寫成油庫口,新民隧道月初通車時,交通局舊址出多項如分道標誌、車道指引、紅線與各標誌缺陷,以及車道停等區自行車標線也尚未磨除,希望公路總局確認安全無虞再通車。
 
目前新民隧道仍正常通行,但受到烟花颱風影響,才剛蓋好的隧道牆壁就出現大量漏水,讓新北市議員鄭宇恩直批丟臉。
 
公路總局西濱北工處副處長林廷彥指出,通常新隧道完工後多少都有漏水狀況,之前有發現一些小地方滲水都已經補強,這次因為雨勢太大,在伸縮縫之處就有較大面積漏水。
 
鄭宇恩表示,就像新買房子結果漏水,很明顯工程有問題,隧道不是隨便的工程,呼籲不要丟國家品質工程的臉,就算其他隧道也不常見蓋好就漏水的狀況,萬一造成行人或摩托車跌倒怎麼辦。
 
公總表示,這次漏水並不影響通車,也藉這次機會好好補強,已經在25日派人到場處理。
 
鄭宇恩還說,不只是漏水,新民隧道至今問題不斷,隧道內是3線道通車,但最外面可以右轉、直行,是否會有摩托車直行但汽車要右轉造成危險,也請公總好好評估,建議暫時不要通車把該改善的改好再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