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42

淡水違建猶如移動城堡 拆除大隊形容有夠誇張

#地方 #淡水區 #違建 #政策
聯合報記者張哲郢/新北報導
 
位於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處國有地,去年11月因居民陳情排水溝有惡臭味,派人會勘後意外後發現一旁的違建,其誇張程度連新北拆除大隊副隊長陳敬勳都稱,「很少看到這麼誇張的違建」。
 
根據拆除大隊指出,去年反映排水溝有臭味正是違建屋主本人,當時向區公所及里長反映一旁排水溝有臭味要求消毒,後續匯集各單位會勘後意外發現陳情人在水溝旁的違建。至於排水溝的惡臭原因,過去水利局曾要設置汙水下水道系統在該地,但無法取得居民共識而作罷,才會傳除惡臭味。
 
位於淡水中山北路一棟違建,其程度連新北拆除大隊都認為非常誇張。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位於淡水中山北路一棟違建,其程度連新北拆除大隊都認為非常誇張。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拆除大隊陳敬勳副隊長透露,違建屋主建築物本體只有兩層樓,卻在後方以鐵絲、繩子綑綁或拼貼等方式違建達4層樓,一旁都是其他住家,非常危險。追查後,拆除大隊還發現該違建蓋在國有地上,經專業技師判斷後建議將其拆除。
 
陳敬勳指出,這樣誇張的違建很少看到,特別是都會區,之前看過也都是在農地,樓層也只有一樓,這次違建完全沒用正常的方法固定,涉及違反「新北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費自治條例」5大類20項違建。
 
陳敬勳稱,屋主在得知自己違建占有國有地後十分配合,於26日已自行拆除大部分鐵板、木料等材料構造。考量施工安全,後續由市府協助拆除部分結構,避免違建崩塌可能引發的公安危機。
 
另外,拆除大隊當場也要求屋主將拆後廢棄材料妥善整理並清除,以免造成環境髒亂,影響附近居民生活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