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84

住高樓層就是爽?「它」竟讓網友一面倒選4樓

#樓層 #4樓 #2樓 #大樓 #預售 #坪數 #高速公路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大樓該選擇高樓層還是低樓層比較好?經常引起兩派支持者爭論不休,而高樓層因為景觀優勢,價格往往也較低樓層更高,不過每個建案周邊環境不盡相同,並非「越高越好」。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一家四口兩大兩小,目前看中一預售建案,完工時正好兩個小孩剛上小學,但由於預算有限,因此在低樓層2-4樓較大坪數的36坪3房2廳,以及高樓層9-13樓較小坪數的32坪3房2廳之間猶豫不定,不過原PO也提到,該建案就位在高速公路旁。
 
高樓層雖然擁有景觀優勢,但依據周邊環境不同,也不是住越高越好。示意圖/摘自Pixabay專家表示,頂樓漏水是因為施工失誤與技法不純熟造成的,所以買房前,營造廠是最大考量重點。圖/Pixabay
 
網友們幾乎一面倒建案原PO選擇低樓層,主要原因就在於高速公寓,以及原PO的預算與空間需求,「高速公路旁選低樓層比較好」、「高架噪音是向上傳播的」、「有小孩就選空間吧,等小孩大了再換景觀房」、「中大坪數低樓層,住下來才舒服,之後看室內的空間感,一定會比往外看風景的時間還要長」。
 
低樓層2-4樓又該如何選擇?網友們首先排除2樓,擔心未來恐怕有馬桶管線爆管風險。若沒有忌諱,不少人都推薦4樓最佳,有機會以較低價購入,或是3樓也是不錯選擇。也有網友分析各樓層優缺點:「新大樓很多2樓是獨立管線,反而是3樓爆管風險高,要研究一下;4樓要注意會不會剛好卡到高架路面;2樓比較怕是車道戶,但優點是小孩怎麼跑跳都不會有鄰居抗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