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19

買「這款房」爽當包租公?網搖頭:聞到接盤俠的味道

#租售 #中古 #公寓 #買房 #房屋 #套房 #投資 #大學 #學校 #租屋 #房東 #包租公 #張欣民 #賴碧瑩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許多人手中有多餘的金錢,會選擇買房出租賺取收入,但如果沒有做好評估,可能會有投資失敗的風險。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最近想買公寓套房的物件當投資出租,目前看上兩個物件都在大學附近,一是樓層位在5樓,6間套房,有2間無對外窗,頂樓有加蓋,可以晾衣服並避免日曬和漏水,開價800萬;二是樓層位在4樓,5間套房都有對外窗,開價990萬,希望網友們能給一些建議。
 
專家表示,中南部有些大學可能會慢慢退場,出租套房到時候恐怕想賣都賣不掉。示意圖/pixabay
房間裡擺放小物,不僅能提升質感、增加親切度,更能展現房間主人的自我風格。圖/pixabay
 
文章一出,許多網友提出不同想法,「選5樓,多一間出租總價多25%」、「沒電梯我選擇4樓,又有開窗應該會比較好租,往後也比較好脫手」、「如果是打算長期收租,當然選5樓,成本低又有頂樓可設置戶外休息區和曬衣空間」、「租房優先會看有無對外窗,其次電梯,無對外窗就算租了也住不久,因為住的人很容易憂鬱」。
 
也有人建議都不要買,「都別買...除了少子化、房屋屋齡老舊以外,管理多位房客也是麻煩的問題,建議買2-3房整戶租給小家庭管理單純,以後不租也比較好脫手」、「違章建築很容易一直被樓下報拆,如果這麼好的投資,現任屋主為什麼要釋出?聞到接盤俠的味道」、「大學的排名如果是在倒數30名內,附近的公寓可能5至10年就不能租给學生了,因為學校可能被撤」。
 
房地產專家張欣民指出,雖然在大學周遭買出租套房作為投資,利潤穩定,但也要顧慮到本金會不會被侵蝕掉。尤其中南部有些大學可能會慢慢退場,這些地方的出租套房,屋主就需要檢視會不會有這種情形,如果有,到時候房子恐怕想賣都賣不掉。
 
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學系教授賴碧瑩表示,民眾買房出租,可以找坪數少、房間數多的房子下手,但依建築物的公共安全之消防安全檢查有明文規定,房屋室內做木板隔間、輕隔間,必須要符合消防法,不然被查獲就會受懲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