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36

房價半年漲3倍?投資客做「這件事」賺暴利被抓包

#租售 #居家 #房價 #投資客 #套房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投資客在進行投資的時候,常會挑選屋況較差的物件進行裝修,或是以改建成套房的方式來轉租、轉售來套利,如果一時不注意,可能在短短時間就以貴上2倍以上的價格買房。
 
一位仲介在PTT home-sale版上販賣位在桃園市桃園區的房子,是個改建成5間套房、屋齡38年的物件,坪數35.745坪,開價938萬元,換算下來每坪單價高達26.2萬,主打每間套房可以收租1.1萬元,並標示該物件在2年內並無實價登錄的紀錄。
 
裝潢新穎、又是在短期間內進行買賣,就很可能是投資客的房子。示意圖/取自pixabay裝潢新穎、又是在短期間內進行買賣,就很可能是投資客的房子。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卻有網友出面踢館,找來了實價登錄的資訊,在同樣的地段上,一間同樣在72年10月完工的公寓,樓層同樣位在5樓,就連建物面積、陽台面積、土地持有面積都一模一樣,但是該物件在去年6月才轉手,轉手時的價格僅315萬元,質疑屋主是購入後裝潢改建後,立刻以將近3倍的價格轉賣。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想要辨別投資客的房子可以從兩個方向下手,一個是從裝潢判斷,裝潢得過於新穎、精美的房子就要特別注意,另一個則是從過戶時間來研判,如果是短買短賣的房子就要特別注意。
 
網友發現PTT上販賣的物件疑似是在短短半年內漲價3倍轉賣。圖/取自PTT網友發現PTT上販賣的物件疑似是在短短半年內漲價3倍轉賣。圖/取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