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88

老公寓搭天橋 30年無人知

#地方 #鄧公路 #天橋 #防火巷 #違建 #淡水區

記者謝文瑄/新北報導

淡水區2棟老舊公寓的4樓後陽台,悄悄連接一座天橋長達30年,不僅附近居民沒察覺,住戶也渾然不知,直至去年在防火巷施作汙水下水道才赫然發現。拆除大隊6日起予以拆除,預計下周一完工。

淡水鄧公路33巷及35巷。(翻攝自Google Map)

淡水鄧公路33巷及35巷(翻攝自Google Map)的2棟老舊公寓,兩者隔著1米半寬的防火巷,豈料2棟公寓的4樓後陽台卻「私下搭橋」,搭建一座3米寬的天橋。耆老透露,原屋主與好友各住4樓,感情好到連下樓、拐個彎後才能見面都嫌麻煩,乾脆打通後陽台,2人隨時都可「抬槓」;但也有耆老說,原屋主是水電工程行老闆,他為20餘名工人蓋「員工宿舍」,藉天橋往來2棟公寓,後來為了轉賣,才在天橋中間砌上一道紅磚牆。

市府去年在2棟公寓間的防火巷施作汙水下水道,邀集相關單位現場會勘,當抬頭查看管線,才赫然發現這座天橋。鄧公里長邱美津指出,2棟公寓均有35年歷史,且根據民國75年空照圖顯示,保守估計天橋已存在30年。 

「除當年的老鄰居知道,其餘居民完全沒察感覺。」「驚死人!我家什麼時候跟別人家互通?」郭太太表示,她83年遷入時並未發現天橋,還以為自己賺到一間儲藏室。另戶人家的天橋是廚房和廁所,當她得知自己天天騰空煮飯、上廁所,嚇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