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53

防火巷蓋違建 竟趁連假施工

#地方 #嘉義 #防火巷 #違建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一處新建房子將防火巷增建圍牆阻礙巷道通行,市府裁定違建並公告勒令停工,但屋主竟趁中秋連假「偷襲」施工,居民怒斥公權力不彰,市府表示,下周一依建築法將盧姓屋主移送法辦。

嘉義市一處新建房子將防火巷違建圍牆,無視市府勒令停工,趁中秋假期搶施工。(廖素慧攝)

嘉義市文化路241巷的數戶居民投訴,因盧姓夫婦改建新房子,加蓋圍牆,致原有4米寬巷道縮為2米,嚴重影響通行及防火消安。居民盧春霖指出,4米巷道是兩側住戶的土地各自縮減2米,供大家通行,更是防火巷道,盧姓屋主硬是要將自家地蓋滿,引起公憤。

盧春霖表示,5月間市府派員及機具至現場,當時下小雨,竟以「天候不佳」為由撤隊。市府態度消極,讓屋主更肆無忌憚蓋RC鋼筋混凝土圍牆,令所有住戶傻眼。日前市府張貼公告勒令停工,屋主卻於19日中秋節施工,公然違法,無視公權力,引起群情激憤。

市府工務處表示,上次出動人車欲制止,因發現裁定有瑕疵才收隊。經重新裁定,再次勒令停工,但屋主仍施工,將通知屋主自行拆除,並於下周一依違反建築法移送地檢署法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