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78

柯:里長機機歪歪 火災就慘了

#地方 #柯文哲 #防火巷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消防車最怕要到路邊停滿車的巷子,開不進去影響救災。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主持公安督導會報時指示,如果劃設紅線時遇到里長、民代出來「關說」,就要求對方簽切結書。他也說,里長平常「機機歪歪(指阻劃紅線)」,哪天發生火災就慘了。

消防局執行「消防車輛救災活動空間改善計畫」,將612處狹小巷弄依程度分紅、黃、藍區;紅區巷道寬度為2.5至4公尺,被列為須優先劃設紅線的區域,以維持救災動線;但至今還有9處未完成,包括士林區5處、松山區3處和萬華區1處。

柯文哲昨日了解紅區的執行情況後,表示紅區就不可以路邊停車、停車就取締,如果里長民代要出來關說就簽切結書、「說柯文哲講的」,兩個禮拜內完成紅區的劃線作業。他也表示,里長平常「機機歪歪」,哪天發生火災就慘了。

昨日因為感冒戴上口罩,但柯文哲「電」力不減。聽到中山區仍有12家酒吧未獲得營業許可,便問「我要罵人要罵誰」、「我現在不高興了,誰要出來處理」。

商業處解釋業者利用變更負責人的方式,躲避處罰,柯也不悅表示沒有規格限制開店的負責人嗎,指商業處講的是他「不太想聽到的答案」。商業處副處長江美玲表示,依照《台北市舞廳舞場酒家酒吧及特種咖啡茶室管理自治條例》,可漸進對業者開罰3萬、5萬、7萬,最後是10萬元並停業。

但有心店家會透過變更負責人躲避停業處分,未來希望修法改成最終可對違規場所斷水斷電,加強嚇阻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