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69

冷氣工墜樓 冷血鄰居拒借道

#防火巷 #地方 #新北 #借道 #冷氣工

譚宇哲/新北報導

40歲羅姓工人11日下午在蘆洲施作冷氣工程時,意外跌落民權路某防火巷中並失去生命跡象,消防人員請求開門救人,卻遭屋主以「房子會變凶宅」回絕,救護人員因此多花15分鐘才將羅男抬上救護車,但送醫搶救仍不治。

40歲羅姓工人在蘆洲施作冷氣工程時,意外跌落防火巷中並失去生命跡象。圖為防火巷示意圖,非當事地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40歲羅姓工人在蘆洲施作冷氣工程時,意外跌落防火巷中並失去生命跡象,圖為防火巷示意圖,非當事地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警方調查,羅男昨日下午2時許正在民宅外牆施作冷氣工程,疑似天氣炎熱加上羅男本身有心血管疾病,導致羅男因身體不適從2公尺高處墜落地面,詳細事發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冷血!」目睹救援過程的廖姓救援志工事後在臉書PO文表示,防火巷入口寬度不到60公分,連他進入都要側身通過,根本無法將患者運出;另患者倒下的地方正是民宅後門,只要屋主同意就可以立刻將患者送醫,不料屋主竟冷血拒絕。

廖姓志工指出,屋主當下表示「我才不要讓死人進來,這樣我的房子會變凶宅!」拒絕借道給救護人員搬運傷患,還隨即將鐵門拉下,就連後來警方到場敲門欲溝通也都不理,導致患者延誤就醫,到院搶救後仍不治。廖姓志工氣憤地說,如果能從該名屋主的房子出去,患者或許可以多一些存活率,屋主竟然只在乎房子會不會變凶宅,「被他的冷血洗了滿臉」。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由於住戶拒絕借道,救護人員只好徒手將羅男抬上160公分高的雨遮後,從氣窗出去,再將患者緩慢抬出窄巷,整整多花15分鐘,由於人命寶貴,希望民眾遇到類似情況,將心比心,救人第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