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8

反賭團體大會師 「金門拒絕賭場」

#政策 #商圈 #賭場 #觀光 #古寧頭 #博弈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全面阻絕賭場登陸金門,台、金20餘個團體昨天在救國團會師,決心拿出「古寧頭大戰」的精神,打贏離島最後一場反賭的光榮戰役,同時也籲請鄉親勇敢站出來,用手中神聖的一票讓促賭方徹底死心。

金門反賭團體誓言阻絕賭場登陸。(翻攝自金門國家公園粉絲頁)金門反賭團體誓言阻絕賭場登陸。(翻攝自金門國家公園粉絲頁)

金門地檢署檢察長徐錫祥接見台、金反賭團體時強調,檢方會全力防範金錢、暴力介入,確保公投程序與結果的公平、公正。

昨包括金門反賭場連線、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 金門縣野鳥學會、浯江守護聯盟、金門戰地史蹟學會、中華民國島嶼愛鄉協會、金門縣三棘鱟保育協會、金門縣小英之友會、金門縣島嶼美學協會、天主教金門傳協會、浯洲樂活有機協會、金門體育會親子運動委員會、金大學生反賭陣線、台灣公民參與協會 TCPA、澎湖海洋公民基金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荒野保護協會、千里步道、台灣樹人會、台灣私立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等團體齊聚救國團,全力反對賭場進入金門。

台灣反賭聯盟執行長何宗勳和金門反賭場連線召集人楊再平指出,10月28日金門縣博弈公投將是離島反賭的最後一場關鍵戰役,期待鄉親展現大智慧,捍衛金門自己的價值和光榮。

繼澎湖、馬祖後,跨海開闢離島第3戰場的澎湖海洋公民基金會執行長翁珍聖更表示,新加坡、澳門和阿拉斯加因為開放賭場,均帶來嚴重的後果,而博弈公投本身是假議題,但有真正的傷害,將賭場趕出金門,是全體鄉親義不容辭的事。

長期關注金門環境變遷的金門縣野鳥學會常務理事莊西進也強調,只要金門,不要賭門;只要浯島,不要毒島。因為一旦開放賭場,色情和毒品都會跟著上門,鄉親應勇於表達反賭的決心,讓促賭方徹底死心,不再有這種念頭,否則3年後他們又會捲土重來,再搞勞民傷財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