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1

金門向博弈說「不」 公投反賭大勝

#政策 #博弈 #公投 #賭場 #觀光

記者蔡家蓁/金門縣報導

金門縣昨舉辦史上首次博弈公民投票,投票結果,「不同意」2萬4368票、「同意」2705票,反賭方獲壓倒性勝利,拒絕興建觀光賭場。

金門縣首次博弈公投於昨4點結束,隨即在不到一小時完成開票。 記者蔡家蓁/攝影金門縣首次博弈公投於昨4點結束,隨即在不到一小時完成開票。 記者蔡家蓁/攝影

昨天投票率24.17%,公投結果不到2小時出爐,縣選委會代理主任委員盧志輝宣布公投結果未通過。

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表示,金門人用一張張公投票成功否決設置賭場,關鍵一役不但將帶領金門迎向正面的未來,也宣示離島博弈公投成為歷史,呼籲執政黨順應民意,在本會期結束前廢除離島建設條例第10-2條,讓離島永遠脫離博弈公投的威脅。

對投票結果,金門博弈公投發起人蔡春生氣憤表示,這次公投連中央、大陸都來管,縣長也行政不中立,沒什麼好說的。至於3年後是否捲土重來,他不回應。

「促賭方」縣議員周子傑說,既然大多數金門人都不支持,接下來就靠主政者去找新的路,讓金門更好。他認為是金門鄉親趨向保守,所以票數落差這麼大。對縣長選在公投前夕表態「不同意」,他的解讀是「人在屋簷下」。

金門縣長陳福海表示,博弈不是金門發展的唯一選項,希望兩岸領導人能更重視金門,給金門更多的政策,讓金門在發展觀光有更好契機。記者問公投的結果是否跟大陸有關係?他回應「操之在我的部分,我們會來掌握」,金門鄉親知道未來的發展要靠自己。

金門反賭連線表示,博弈公投雖然反方勝出,但這場號稱澎、金、馬離島博弈公投最後聖戰的結果並沒有贏家,最重要的意義在於讓金門民眾思考金門建設發展的真正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