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06

自帶主角光環 這棟豪宅是好萊塢導演的最愛

#新奇 #好萊塢 #導演 #豪宅 #電影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好萊塢導演為了獨特壯麗的畫面,向來費盡心思,雖說現在電腦後製越來越強,但選對拍攝地點還是能為觀眾帶來記憶亮點,像是一棟位在加拿大的豪宅Parkwood Estate,就曾在多部電影及電視影集中出現,包括扮演《X戰警》系列當中的學校,成了眾導演之間好康道相報的場景。

加拿大豪宅Parkwood Estate曾出現在多部好萊塢電影,包括扮演《X戰警》系列當中的學校(圖/翻攝自加拿大多倫多旅遊網站)

加拿大豪宅Parkwood Estate曾出現在多部好萊塢電影,包括扮演《X戰警》系列當中的學校(圖/翻攝自加拿大多倫多旅遊網站)

豪宅Parkwood Estate位於加拿大多倫多東邊的小城奧瓦沙,《X戰警》中X學校的鏡頭便在這裡取景,過去為加拿大第一汽車製造商創始人塞繆爾的住宅,現在成了歷史建築,除了拍片,還會不定期的會舉辦展覽,或是出借舉辦婚禮及商務宴會,而選點於此的電影還有《死侍》、《芝加哥》、《麻雀變鳳凰》、《超人前傳》、《馬蓋仙》系列、《鬼哭神嚎》等多部經典電影及電視劇,且許多部電影都是作為主角的宅邸,這棟豪宅可謂自帶主角光環。

而好萊塢導演除了氣派豪宅,也需要生活化的街頭景色,像是台北街頭近年來就成為許多電影團隊鍾愛的拍片地點,據自由時報報導,像是盧貝松的《露西》,電影近一個鐘頭時間的場景都在台北;日本導演三池崇史所執導的《十億追殺令》的槍戰場面,是在台灣高鐵拍攝;另外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更有8成是在台灣取景,名導馬丁史柯西斯所執導的《沉默》也是安排大量鏡頭取材台灣。有電影業者表示,國際導演相中台灣,多半是因為比起在管制較多的中國拍攝,台灣限制不多,價格也親民。

如果要找絕美外景,好萊塢導演最愛的則是有著人間天堂美譽的夏威夷群島,其中「花園之島」可愛島更是熱門選點,包括《繼承人生》、《神鬼奇航4》、《靈魂衝浪手》、《侏儸紀世界》、《侏羅紀公園2、3》、《藍色夏威夷》、《法櫃奇兵》等。另外位在歐胡島東北海岸的古蘭尼牧場則以獨特地貌深受導演喜愛,是《哥吉拉》、《珍珠港》、《我的失憶女友》、《新婚奧客》等電影取景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