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56

史上最貴飯店「小費」 愛因斯坦送這東西現值4500萬元

#新奇 #小費 #飯店 #理財 #愛因斯坦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愛因斯坦於於1922年到東京講學時,於下榻的東京帝國飯店寫下兩張字條送給幫忙送件的信差,如今字條在耶路撒冷拍賣會以156萬美元(約台幣4千5百萬)賣出,堪稱史上最貴小費。

愛因斯坦(圖/維基百科)愛因斯坦(圖/維基百科)

據美聯社報導,愛因斯坦在1922年到日本講課時,甫獲諾貝爾獎的他在科學界的名聲已十分響亮,當他在東京帝國飯店(Imperial Hotel)下榻時,一名日本信差到他房間送件,推測日本當時並沒有收小費的習慣,因此拒絕了愛因斯坦的小費,而不想讓信差空手而歸的愛因斯坦,用德文在飯店信籤上寫下了他對快樂生活的看法,寫下「恬靜溫和的生活,比汲汲營營追求成功更為快樂。」(後稱「快樂論」),另一張紙上則寫下「有志者,事竟成。」,送給信差。

沒想到紙條今天身價暴漲,據法新社報導,那張寫有「快樂論」的便條日前於耶路撒冷拍賣會以2000美元起拍,接著迅速飆升,整場拍賣總共持續25分鐘,最後以156萬美元(約台幣4千5百萬)拍出,遠高於拍賣會前骨董業界預估的5000至8000美元,拍賣者為那位信差的親戚,而另一張「有志者,事竟成」便條也以24萬美元成交。

如今台灣一樣沒有小費習慣,出國住飯店給小費也須留心禮節,許多人會將小費放在床頭、枕頭上,但誠品行旅總經理王本仁則於三立新聞報導中建議,旅客可將小費放在飯店提供的信封當中,上面註明是給清潔服務人員,更讓人感到備受尊重,此外也有人將鈔票折小,在握手時不著痕跡的給小費,至於小費金額通常是1到3美元不等,也有人會用信用卡付小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