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21

選情冷 金門博弈公投沒過關

#政策 #金門 #博弈 #公投 #賭場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金門博弈公投28日登場,在投票率僅有24.17%,選情空前冷清的情況下,最後由反賭方以2萬4368票對促賭方的2705票,取得壓倒性勝利,打贏這場「金門保衛戰」。促賭方表示,3年後不再捲土重來。一般民眾反映沒有太多意外,但盼望政府重視金門發展,給金門一條更好的出路。

「金門反賭場連線」攜手歡呼,開心迎接最後勝利的來臨。(李金生攝)「金門反賭場連線」攜手歡呼,開心迎接最後勝利的來臨。(李金生攝)

由於對岸在投票前傳達反賭立場,表示一旦通過就關閉「小三通」,縣長陳福海也在最後關頭表態反賭,讓此次公投發起人縣議員蔡春生十分不滿。他表示,「連大陸都來管」、「縣長也行政不中立」,對結果沒什麼好講的。

僅2705票 不捲土重來

另名支持引進博弈產業的縣議員周子傑則表示,公投是鄉親決定金門的未來,沒有什麼輸贏,既然大多數人選擇不支持,就要找新方法讓金門更好。至於出現這樣的結果,他認為是鄉親比較保守,但尊重多數人決定,也樂觀其成,3年後不會再捲土重來。

促賭方當初提案時曾獲6207人連署,但公投結果只獲2705票支持,出現極大落差,讓不少支持者沮喪,不諱言連署人中有不少是「友情」贊助或人情壓力。

這項金門史上的第一次公投,全縣有投票權者有11萬4426人,但只有2萬7662人參加投票,投票率僅24.17%,各投票所十分冷清。

批假議題 鄉親拒投票

不少民眾表示,中央又沒有法源,立法院連《離島觀光賭場管理條例》都未制定,即使通過也沒用,根本就是「假議題」拒絕投票。有民眾認為,連對岸都強烈反賭,沒有大陸客源,難道叫金門人和台灣人對賭,投這種票,「簡直是裝肖ㄟ!」

金門反賭場連線表示,未來將轉化為與社會公益和公共議題整合的平台,同時在下一次地方選舉,不排除對此次促賭的政治人物發動「反投票」行動。

跨海聲援的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也向民進黨喊話,希望一向支持反賭的執政黨,應立即廢除「離島建設條例」第10之2條,讓離島永遠脫離博弈公投威脅,也讓少數人不再存有幻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