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82

內科夾層違建就地合法 免都審一個月後上路

#內科 #北市府 #都審 #夾層 #容積代金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北市政府於2016年9月通過「內湖科技園區夾層違建執行計畫」,強拆期限訂於2017年7月1日到期。北市府也在拆除期限前,推出以繳納容積代金的方式,補辦建照和使用執照,並容許夾層違建戶繳納上千萬元的容積代金,容積移轉後即可就地合法,據蘋果日報報導,昨日(10日)更讓補照戶可以免除都市設計審議。

內湖科技園區(好房網資料中心)內湖科技園區(資料中心)

台北市都發局針對內湖科技園區夾層違建處理,提出簡化審議程序,如此一來,內科夾層違建戶補照可免都審。《蘋果日報》報導,都發局表示說,簡化補照流程可便民,且不用再經幹事會送都審會,並未違規或開先例。

此外,都發局都市設計科科長羅文明在《中國時報》表示,容移量未超過1000平方公尺或未超過20%法定基準容積,且使用大稻埕古蹟或古蹟保存容積者,也都可免經都審程序,直接補照。

都發局副局長張綱維指出,夾層違建戶需提出技師出具的結構安全簽證,市府會依法審查,且建物已蓋好,夾層是在內部增加樓地板。張也說明,已申請補照和承諾補件的夾層違建戶,若涉及都市設計審議,都適用簡化都審流程;申請容積移轉者,可選擇全部繳容積代金,要先請估價師估計市價。

北市建管處統計,列管的內科夾層屋違建213件,其中44件拆除結案,4件切結要自行拆除,8件已申請補照,157件具結要申請補照但尚未送件。

內科發展協會祕書長吳雲瑞指出,現在內科已經很少廠辦,但當年建築一樓的高度已經固定,吳雲瑞並補充,內科目前擁有5000多家廠商,夾層違建幾乎集中在1樓,考量到空調和照明等等的問題,夾層變成不得不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