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0

北市出錢社區改造 Open Green徵件20處

#政策 #地方 #社區改造 #人口老化 #環境美化 #空地改造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面對高齡社會的到來,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提出「活躍老化(Active Ageing)」的概念,強調透過社會參與回應人口老化之現況。即日起至2017年9月1日,台北市都市更新處公開徵求20處Open Green社區空間改造提案,媒合經費與專業輔導師資,不分公私權屬,讓社區空間回春。

▼北市府Open green徵件計畫。(台北市都更處提供)

北市府Open green徵件計畫。(台北市都更處提供)

Open Green已經執行3年,迄今完成41處社區空間改造案例,除了讓環境美化、空地改造,還有更多對土地的關懷及共享精神的體現。徵件主題有三項,包括長者關懷、環境友善、創新共享,歷年改造案例包括「長者關懷」的文山區笑順食堂、中正區幸福庭院改造計畫、信義區長春藤蔬果嬉夢園。

「環境友善」則有大安區的公有綠地改造大作戰:LID 雨水花園;文山區Get into the Green-搭建明興生態環境教育探索平台等。「創新共享」如大安區的台北好傘、UPTONE;萬華區的有種.南機場、社區想像的實踐-移動花園。

本次徵件20處Open Green改造點,總改造經費上限共計700萬元,依提案社區、社群資源的差異性,以及操作的深度與廣度的不同,由評選委員就提案內容提供建議修正後始核定獲改造經費的額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