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75

景安站旁空地變綠地 社區變美了

#捷運景安站 #綠化 #市容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新北市政府綠家園專案,以街角廣場的簡易綠化方式,將位於中和區鄰近捷運景安站長期被車阻封閉的40坪閒置土地,營造為小型綠色空間,為都市灰色叢林增加一處綠地,日前已點交中和區公所維護管理。

中和區南山段簡易綠美化基地綠化後(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中和區南山段簡易綠美化基地綠化後(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科長李擇仁表示,本次完成綠地原為中和都市計畫的住宅區,因基地四周圍籬被車阻包圍閒置多時,民眾不時亂丟垃圾,影響環境觀瞻。因中和區景安站附近人口密度高,巷弄鄰里綠地活動空間不足,經中和區景文里長反映後,市府配合基地條件區位,將部分車阻打開並進行基地空間簡易綠化,同時保留部分平面空間,後續由區公所、里長及社區將該空間營造為地區鄰里活動空間,以活化使用,創造社區亮點。

李擇仁補充,本次將閒置已久的鄰里空間,以街角廣場理念進行簡易綠化,原先的閒置空間,在車阻拆除且基地種植灌木後,顯得綠意盎然。經過市府新建工程處、綠美化環境景觀處、中和區公所、地方民代及里長的共同努力,閒置多年的街角空間彷彿有了新生命,後續將成為社區鄰里的綠色活動空間,舒緩緊湊城市的生活壓力。

簡易綠美化基地保留部分空間供地方後續營造為鄰里活動場域(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簡易綠美化基地保留部分空間供地方後續營造為鄰里活動場域(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