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9

一路一特色 花市行道樹 建置資料庫

#地方 #行道樹 #故事地圖 #綠化 #市容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計畫以「一街道一特色行道樹」整理全市行道樹,今年委託花蓮高農森林科學生協助建置行道樹資料庫,透過資料調查彙整,可了解市區行道樹種類、數量及健康狀況等,以利後續維護。

花蓮高農森林科學生協助花蓮市公所建置行道樹資料庫,花蓮市長田智宣(右三)昨頒發感謝狀致謝。(記者阮迺閎/攝影)

10月起每周二下午與周六、周日,都有一群身著穿背心的花農森林科學生,在市區為每棵行道樹進行測量、拍照、記錄等工作。森林科主任謝仁壽表示,學生們在學校學習森林管理、林木辨識、病蟲害等知識,但缺乏實習機會,因此和市公所合作,將「森林調查」課程般到市區街道,也可協助市公所管理行道樹。

花蓮市長田智宣說,市公所推動「一路一特色行道樹」,除出版行道樹故事地圖,透過花農學生協助,進行路樹調整工作,建立一致性的街景特色,此資料庫也可協助市公所為行道樹健檢,了解何時該修剪,何時該施予適當肥料與藥劑,維護路樹健康。

田智宣表示,花蓮市目前有近萬棵行道樹,有系統建置資料庫後,就像為樹木建立病歷表,以後民眾反映哪條道路的行道樹生病,便可快速查詢樹種、病歷及可能病因,適時對症下藥。

除建立資料庫,市所也將成立樹木銀行基地,由農、林業相關專業人員進行樹木養護工作,未來也會配合生長時序持續補植,以綠化市容及淨化空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